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或继续保持结构行情 仍以防风险思维为主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03 08: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期低点面临严峻考验)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沪指逼近2700点,深市三大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2点后股指跌幅收窄。盘面上,新疆、西藏板块策动反弹;钢铁、水泥等相对强势,船舶、造纸印刷、航天航空、通讯、环保、黄金、文化传媒、输配电气等重挫。

新疆板块逆市走强:雪峰科技、新疆浩源、光正集团、国统股份、新农开发、西部建设、新赛股份、国际实业涨停,西部牧业、北新路桥、青松建化、冠农股份、贝肯能源、八一钢铁、天山股份、新疆众和涨逾5%。西藏板块同步异动:西藏天路涨停,西藏城投、奇正藏药、高争民爆等涨逾5%。

在新疆、西藏板块带动下,基建股大幅拉升:重庆路桥、四川路桥、重庆建工等快速拉升,成都路桥打开跌停板,中国铁建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691点短期底部正面临严峻考验。周四股指大幅杀跌,沪指逼近2700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同步创年内新低,2点后新疆板块拉升,带动西藏板块和基建板块走强,股指跌幅收窄至2%。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人民币加速贬值成为市场重挫的外界因素。美国拟对中国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美联储加息预期再起,对此人民日报头版评论:A股市场风险总体可控,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但市场恐慌情绪再起,盘面上几乎没有持续性热点,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消息面】

1、证券日报评论:恐慌非理性,底部背离跌出来的是机会

从A股市场情况看,其整体估值并不高,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的角度,均与2015年6月份时的市场不可同日而语。透过监管机构发布的数据也可以看到,目前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平仓的总体风险可控,真正被强行平仓的仅是个例。

2、中证报头版头条:流动性宽松可期 货币政策更重预调微调

接受采访的专家表示,下半年流动性可能相对充裕。从缴税、外汇占款、现金走款等多个影响流动性的因素分析,均不会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下半年,央行或继续采取定向降准措施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政策方面,需加强前瞻性的预调微调,适时调整边际松紧。

3、基建补短板加码,轨道交通等将是投资重点

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专家认为,通过补短板,可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提升经济韧性,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