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股有望连续三季环比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2 13: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八成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喜

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5家预增、7家续盈、3家扭亏、16家略增,预喜公司共计41家,占比近83%。预警公司中,6家预减、2家首亏、2家略减,共计10家;另外有1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最大净利润翻倍(剔除去年同期亏损公司)。威华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居首达到683.23%;紧随其后的是山东墨龙,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达637.7%%。此外,亚光科技、濮耐股份、多喜爱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也均在300%以上,分别为,376.96%、310%、300%。

其中,威华股份预计1-9月实现净利润约 1.36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634.62%至683.23%。业绩变动原因一是致远锂业产能释放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二是纤维板业务盈利情况较好。

另外,*ST宝鼎、海欣食品、群兴玩具三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同比扭亏为盈。*ST宝鼎2018年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000万元(上年同期为-344.13万元),同比增长826.48%至971.77%。业绩变动原因一是随着国际航运市场的持续回暖及我国船舶制造企业新接船舶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增长,公司预计主营业务将持续转好,三季度订单量保持继续增长;二是随着复榆(张家港)生产基地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制约上海复榆发展的瓶颈问题得以解决,预计产能将会逐步释放,市场也将好转,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5股净利润有望环比持续增长

相比净利润的同比增速,环比增速能更好地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趋势变动。不少三季度同比大幅预增的公司,如果观察其三季度单季相较二季度的环比增速,实则增长预期早已被提前预支。如群兴玩具三季度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为300%,主要是因为中报业绩大增的缘故,其实其三季度(单季度)亏损了68.29万元。

目前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基本上已经披露了半年报。以三季报预告给出的净利润预期下限,结合今年一、二季度的实际财务数据保守统计,前三个季度同比预增的公司中,有5家公司三季度单季也有望较二季度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威华股份和海康威视二季度、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均在2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濮耐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