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政治局会议再提基建补短板 板块有望受益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8-02 08:5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政治局会议再提基建补短板 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有望受益

明确提出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此次政治局会议提出了6项会议要求,其中“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被放在了前两位,体现了二者在整个下半年工作中的重要性;在“基础设施补短板”一项中,又尤其提出“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领域有望受益。

    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或将迎来估值修复:面对当前阶段政策预期的变化,建议关注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三个板块的投资机会。目前这三个板块现状如下:(1)相应标的估值已较低,例如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轨交装备龙头中国中车、智能燃气表供应商金卡智能等标的的静态市盈率(TTM)分别约为25倍、22倍、22倍,2018年的动态市盈率(w ind一致预期)分别约为17倍、20倍、18倍,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2)业绩确定性较强,中报业绩靓丽,例如三一重工、金卡智能等公司分别预告2018年中报净利润将预增(中间数)195%、120%,超乎市场预期;(3)上半年行业数据频超预期,但市场对后续增量是否充足仍存顾虑,各板块上半年的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认为,这次政治局会议以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主要目标,释放了对于基建的更加积极的信号,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市场对于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领域的负面预期,相应板块或将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

    投资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1日召开,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我们认为这次政治局会议以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主要目标,释放了对于基建的更加积极的信号,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市场对于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领域的负面预期,相应标的或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轨交装备龙头中国中车、高铁零部件供应商华铁股份、智能燃气表供应商金卡智能等。

    风险提示:(1)政策细则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不管是基建补短板、还是乡村振兴,都还有赖于具体细则的出台,如果各项细则出台不及预期,可能使具体落实打折扣;(2)原材料价格上涨:工程机械等产品的成本中钢材等原材料占比较大,如果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将影响相应产品的毛利率;(3)贸易战持续升级: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的部分标的公司,有较大金额的出口,若贸易战持续升级,可能使公司的整体业绩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