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苹果二季度回购价值208亿美元股票 助其股价创历史新高

来源:techweb 2018-08-01 14: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二季度回购价值208亿美元股票 助其股价创历史新高)

8月1日消息,据 路 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表示,它在第二季度回购了价值208亿美元的股票,这使得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回购规模达到创纪录的436亿美元,并助其股价创历史新高。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苹果第二季度的股票回购金额仅次于苹果在今年一季度创造的228亿美元的记录。

苹果今年上半年的股票回购金额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近四分之三公司的市值,包括福特汽车,达美航空和Twitter。

苹果公司在当地时间7月31日发布了好于华尔街预期的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财报披露了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

由于投资者担心一些股价高涨的科技股估值可能过高,而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将能够给苹果股价后续走势提供坚实支撑。

最近,由于Facebook和Twitter两大社交网络公司发布了糟糕的业绩后,股价出现大幅暴跌,市场对顶级科技股和消费类股票的信心受到了动摇。

苹果公司在5月份表示,它将在股票回购预算中增加1000亿美元。

D.A. Davidson & Co分析师Thomas Forte表示:“我认为,苹果的股票回购计划是近期其股价上涨的一个主要决定因素。”

苹果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公布了强劲的季度营收和利润,这主要得益于高价iPhone的销售以及App Store等服务业务。

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营收为532.65亿美元,符合此前515亿美元到535亿美元的营收预期,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增加7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高于上一财季15.6%的增幅。

在利润方面,财报显示,该季苹果公司的营业利润为126.12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07.68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净利润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1%。

苹果服务业务第三财季营收为95.48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72.66亿美元,同比大增31%;上一财季为91.9亿美元,环比增长4%。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7%,至197.34美元,创历史新高。根据二季度末的苹果股价计算,其市值为9540亿美元。苹果公司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家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2018年迄今为止,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

不过,苹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季度报告,该报告可能会显示,该公司在二季度末的流通股票数量下降,这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更低。

苹果公司表示,二季度还给股东支付了37亿美元的分红,使其2018年上半年的分红总额达到6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