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消费转型升级中 重点布局五大强势产业链

来源:渤海证券 2018-08-01 09:0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消费转型升级 重点布局五大强势产业链

我国汽车市场发展潜力依旧较大。

    1)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换挡,汽车市场已进入中低速增长阶段,市场竞争将由“做大蛋糕”向“抢夺蛋糕”转变,优胜劣汰将成为常态;但同时我国汽车消费潜力依旧巨大,驾驶员人数的迅速提升、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需求增长均为汽车市场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我国汽车市场消费逐步进入刚性消费与消费升级并行发展阶段,一方面首次购车仍是消费主流,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明显升级的特点,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品牌、舒适性和操纵便利性,在此情况下,建议布局符合上述发展趋势的强势产业链。

    强势产业链之大众产业链。

    1)中国是大众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17年大众在华销量达418.42万辆,占全球销量的比重达到了39%,为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大众集团不断加大在华产能投放和新产品推广力度,尤其加快投放SUV 和新能源汽车产品,2018年底大众在华产能有望达到512万辆。2)随着产能的迅速投放以及新车型的不断引进,大众在华产销量有望不断提升,建议关注大众上游供应商相关标的,如宁波高发、西泵股份、精锻科技、星宇股份等。

    1)吉利集团旗下拥有沃尔沃、吉利、领克、Polestar、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汽车品牌,并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2)2015年以来,吉利发力SUV 领域,推出了博越、远景SUV、领克01等爆款产品,2018年年内,吉利还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 和新能源在内10款以上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3)随着吉利汽车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发力,以及高端品牌领克车型的丰富,吉利汽车产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快速提升,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配套供应商,如新泉股份、宁波高发、拓普集团、银轮股份。

     强势产业链之上汽自主产业链。

     1)上汽乘用车拥有荣威、MG 两大品牌,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为发展重点,推出了荣威RX5、MG ZS 等爆款SUV 产品,产销量迅速提升;2017年公司总产能为60万辆,2020年有望达到140万辆。2)上汽乘用车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企业,并不断深耕SUV 和新能源汽车等细分领域,产销量有望不断提升,旗下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值得期待,建议关注相关供应商,如新泉股份、德尔股份、双环传动以及华域汽车。

     强势产业链之豪华车产业链。
   
     1)我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带动豪华车销量不断攀升,2017年十大豪华汽车品牌累计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17.9%,远高于汽车市场3.04%的整体增速。中国已经成为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等多个豪华汽车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2)随着进口关税下调、BBA 新车型的不断引进,以及讴歌、林肯、沃尔沃等品牌不断加快国产化,豪华车市场有望继续增长,建议重点关注豪华车经销商广汇汽车。

     强势产业链之自动变速箱产业链。

     1)与欧美日等相比,我国自动挡汽车渗透率显著偏低,随着汽车技术升级、消费水平提升及城市拥堵问题日益严峻,自动挡车型渗透率有望稳步提升。2)经测算,2018/2020年我国自动变速箱市场规模有望达1610/1866亿元,2017-2020年复合增速达8.7%,发展空间广阔,相关零配件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宁波高发、精锻科技、双环传动、东睦股份。

     投资逻辑与推荐标的。

     综上,我们认为,我国汽车市场已进入中低速增长阶段,市场竞争将由“做大蛋糕”向“抢夺蛋糕”转变,优胜劣汰将成为常态。但也应该看到,国内汽车千人保有量与发达国家仍有相当差距,消费潜力依旧巨大;同时我国汽车消费也体现出明显升级的特点,消费者将更加注重品牌、舒适性和操纵便利性,并提出了更多个性化需求,在此情况下,汽车市场消费结构有望向中高端倾斜,建议重点布局五大强势产业链:大众产业链、吉利产业链、上汽自主产业链、豪华车产业链、自动变速箱产业链,重点推荐标的为宁波高发(603788)、西泵股份(002536)、精锻科技(300258)、新泉股份(603179)、银轮股份(0021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