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量能萎缩具备变盘条件 拔地长阳会否重演?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01 08: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量能萎缩具备变盘条件 拔地长阳会否重演?)

周二A股的表现就让人昏昏欲睡了,全天2700亿出头的成交额直接刷新了春节以来的记录,市场实在是太“穷”了,所以各大指数只能靠尾盘偷袭才勉强让大盘终结了4连阴。

午后消传出CDR发行再次推迟,或待市场环境回暖再推进的消息。这其实并不算啥“新闻”,只不过是进一步证实1个多月前的“传闻”而已,所以A股才对于这一所谓“利好”无动于衷。事实上,这次CDR回归本来就是赶鸭子上架,在制度安排以及风险预估都不充足的情况下冒然推出几乎已注定了它会中途夭折的下场。这样的前车之鉴其实已不少,为何还是不吸取教训呢?

盘面上,宁德时代、风华高科、东方钽业这几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近期高位(或强势)股集体陨落,这也意味着开板次新、中报业绩大增、低价垃圾股等热点炒作陷入窘境。反倒是国央企改革概念,借着消息面国务院印发实施意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东风又秀了一把,大庆华科、国投中鲁等尾盘直线涨停上演地天板。但国企改革并没有多大的政策预期偏差,也就决定了整体炒作空间有限。进一步来说,以当前的量能,资金在低位超跌品种里最多寻求安全感,没有能力和意愿掀起大风浪。

7月正式收官,翻身还是翻车已不言自明,好的一点是大盘月K线至少收阳了,市场心理稍微有点安慰。而当前A股量能严重萎缩,指数持续震荡走弱,市场已具备变盘条件。到底是往上走还是往下走呢?会不会重演7月中旬那一波走势迎来拔地长阳呢?

这种情况不是说不会发生,但是以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概率比较小,之前是由于财政和货币政策突然转向,所以A股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嗖嗖连刷三根大阳线。但现在时间推移,政策利好已充分消化,除非有进一步重大刺激,否则再来一根暴力大阳线的可能性不大。反倒是要提防指数逐步走低甚至中阴下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