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企稳回升可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1 07:5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二早盘,市场继续调整;午后,银行、券商、保险复制周一尾盘拉升指数的一幕,封杀大盘调整空间。

    市场结构性调整延续 关注市场三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窄幅调整,盘中两市继续呈现分化。从盘面看,基因概念、燃料电池、猪肉、页岩气、生物疫苗、仿制药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而近期持续活跃的央企改革和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呈现出分化格局。行业板块方面,石油、工程机械、银行、医药、农林牧渔、酿酒、地产、航空等板块盘中走强。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盘中热点呈现部分分化且切换较为频繁,盘中医药类题材、油气改革题材、猪肉涨价题材以及燃料电池概念呈现出一定走强,而近期持续活跃的建筑以及基建类板块出现调整,周期性资源板块钢铁、煤炭、有色全线回落拖累市场走低,盘中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活跃带动市场反弹。短期来看,市场经历近期呈现性回落调整,短期将迎来技术性修复行情,而市场间、行业板块间以及盘中热点轮动较为明显,在当前行情下,建议关注市场节奏转换所带来的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央企改革这一主题投资机会。

【消息面】

一、政治局会议: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政治局会议称,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

机构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将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将发力,约1万亿地方专项债额度有望加快发行。基建投资增速下半年有望显著反弹,基建要加大补短板的力度。上半年部分中西部省份投资增速下滑过快,高铁、高速、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基建方向有望显著发力。成都路桥主要产品为高速公路、市域快速通道、市政基础设施、各类型桥梁及隧道、交通安全设施等。四川省公路建设的高速发展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中国中车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

二、卫健委组织研究奖励生育可能性

今年以来,国家卫健委已组织专家,研究奖励生育的可能性,测算对不同孩次家庭给予奖励,所能带来对刺激生育的不同效果。这项研究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届时可能上报有关部门。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二孩占出生人口比例快速提升。一孩出生人数短期内增长动力不足,若生育限制撤销,预计二孩及三孩以上新生人口将为我国新生婴儿人增长注入动力。人口红利预期带来的婴童各细分领域的繁荣发展逐渐验证,未来婴童行业望持续景气上行。爱婴室定位于“中高端母婴市场,为孕前至6岁婴幼儿家庭提供一站式母婴用品采购及孕婴童健康服务的专业连锁零售商”。威创股份综合性的幼教服务集团,旗下的幼教品牌共拥有加盟幼儿园近5000家,是目前幼教行业内管理幼儿园数量最多的。公司近期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覆铜板掀起第二波涨价潮

江苏诺德新材自31日起上调FR-4系列和CEM-3系列覆铜基板和半固化片系列产品,涨幅为5%。江西航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FR-4/CEM-3板每张将上调5元。山东金宝股份公司自29日起,FR-4班、铝基板价格每张上调6元。

5G、汽车等领域需求增长较快,覆铜板下游的PCB大厂自6月以来订单量增长强劲,行业已逐步进入旺季周期,导致覆铜板需求增长。同时,近期由于铜箔、玻纤布、树脂及其他化工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有涨价要求。未来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坚挺,下游PCB新需求增长持续,预计将进一步推动覆铜板行业价格持续走高。华正新材高端覆铜板投入生产,产能利用率正逐步释放。金安国纪是覆铜板龙头之一,正建设年产240万张覆铜板生产线进一步扩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