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渣打银行上半年法定税前盈利同比增长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骄 2018-07-31 19: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1日,渣打银行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法定税前盈利(扣除重组及其他项目)为23亿美元,同比增长34%,集团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经营收入实现76亿美元,同比增长6%,符合集团年均复合增长率5%至7%的中期目标。

报告显示,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0%,净息差提高4个基点至1.59%;信贷减值2.93亿美元,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53%;企业及金融机构部和个人金融部表现显著改善,远远抵消商业银行部信贷减值的增加。

公司盈利方面,每股基本盈利从34.4美分同比增加至44.9美分;由于财务业绩改善、资本强健,恢复派发中期股息为每股6美分。

资产负债表显示,资本比率和流动性比率维持强劲;普通股权一级资本充足率同比增加60个基点至14.2%;流动资金覆盖率151%,较监管要求更为充裕。

“渣打集团上半年业绩表现稳定,在多个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来自重点业务的收入保持强劲增长,我们正投资于令人兴奋的新项目,风险纪律经强化后也渐见成效。我们的股东权益回报率增长至6.7%,使我们更有信心于中期实现股东权益回报率超过8%,也是董事会恢复派发中期股息决定的依据。”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评论业绩时表示。

渣打致力于长期建设,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建与众不同的定位。展望未来,渣打将加大力度投资于令人兴奋的新增长项目及数字化项目,并分阶段、更均衡地投资。内生的资本增长和信贷质量改善,正加强本集团抵御冲击的能力。预期渣打策略可于中期将股东权益回报提升至8%以上。(张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