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UUabc周国元:北大学霸创业 要做的就是教育界精品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31 11: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UUabc周国元:北大学霸创业,要做的就是教育界精品)

只要提起上海的教育上市公司,首先想到的肯定是A股的新南洋(昂立教育)和刚在美股上市的精锐教育。从体量来看,精锐教育的营收和市值是昂立教育的2倍。此外,精锐创始人张熙还是北大哈佛的双学霸。

“学霸创业的一个优势在于其有很纯正的教育初心和理念,也是让真正懂教育的人来做教育。凡是以流量作为追加优势的教育企业,都不是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因为我们的初心和打法完全不一样。我们的定位首先是一家教育公司,其次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精锐主投的UUabc联合创始人兼CEO周国元对蓝鲸教育强调道。

和张熙一样,周国元也是一名学霸,1997年从北大法律系和中文系毕业以后,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等海外名校获得了3个硕士学位。2012年回国之后,先后在麦肯锡(香港)及中航工业等中外企业就职,也是企业培训中战略思维主题的高端讲师,那么,UUabc对于精锐教育来说承担了什么样的作用呢?都说在线教育已然是一片红海,周国元又怎么看这个问题呢?蓝鲸教育近日专访了周国元,他在专访中一一进行了回答。

在线教育远不是红海,未被开拓的地方很多

在官网,UUabc的自我介绍是:由哈佛北大精英创立,是一个面向4-12岁青少儿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

根据年报显示,精锐教育2017年完成营收20.57亿元,净利润2.43亿元,是中国最大的高级课后教育服务商,占据2.4%的市场份额。其中,上海贡献了其营收的66%,也就是13亿元。

“我和张熙都曾是学霸,北大的师兄弟,在教育理念上有一样的初心,想真正把教育这件事做到最好。教育由教和学组成,教可以最大限度地标准化,但学是个性化和千变的。学的个性化决定了线上或者线下教学必须通过培优、补差来进行定制。”一样的初衷是吸引周国元2018年初加入UUabc的首要原因。

其次,背靠精锐线下平台,UUabc可以做精品。目前的许多线上教育企业盲目追逐高估值,为短期增长而疯狂做广告投入,行业性哄抬获客成本。我们想反过来,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用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打造精品内容。精锐教育深耕线下整整10年,有很强的线下体系,无论是用户数量还是企业品牌,这都可以给UUabc带来很好的导流。目前教育行业的获客成本已经极其高,而我们起初种子用户的获客成本十分有优势。

在是否失去了在线教育先机的问题上,周国元认为,对高端教育服务的需求一直未被真正满足。这个赛道绝非红海,目前看到的只是一条小溪。准确说,我们还有后发优势,同行在发展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正好差异化地补上。

周国元于今年3月加入UUabc,一上任就对课程、系统、组织架构进行了重塑。团队也由原来的110人精简到80人,目前已接近200人。其中,高管很多拥有海外学位(如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及英孚等知名教育机构的任职经历,外加真正的名师。

正因为这些原因,UUabc的教师目前全部都由资深外教管理人员亲自面试。在教师薪资方面,UUabc以超出竞争对手40%以上的高薪聘请最佳全球外教资源。师资要求除了母语之外,更强调是欧美线下教英语的老师这一严格要求。在蓝鲸教育的体验中,甚至还发现一些哈佛大学的师资。

语言线+素质线双线教学法,明显的重资产模式

精锐教育全力布局在线教育。UUabc也承担着精锐的先锋作用。同行的昂立独立出了嗨课堂,掌门一对一和海风教育也分别从线下彻底转型为线上教育。

“UUabc是精锐教育主投的线上品牌,我们在高端服务基因上是一脉相承的,得到了集团资源的倾斜。在UUabc,我们不走纯烧钱模式。具体说来,只要我们付费用户达到8000人左右,财务就能持平,如果超过1万人,就可以盈利。”对于精锐教育提供的支持方面,周国元回应道。

对于轻重资产,周国元认为,别人把钱砸在广告,我们是投入到教师的培训端和教学的教研端。举例来说,我们明年7月将有1万人上线,需要的教师数量就是1000人。这些老师难找,更难的是培训管理,这些地方就是我们的重资产。

按资本流向来看,今年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发力0-4岁年龄段的产品。但是,在周国元看来,4岁是一个门槛,如果过早的在线上学习英语,可能会拉长孩子学习中文的时间。对于未来是否布局这块,周国元坦言,我们暂时还没想明白想清楚,所以还不会进行布局。

下一个桥头堡会是汉语言教学吗?

众所周知,语言除了具有工具属性以外,更有文化的属性。对于以语言教学为主的教育企业来说,要想真正成为国际性企业,自然离不开教外国人学中文这个领域。但仔细分析发现,这个领域还尚未出现规模特别大的企业。

“首先,中国人可能认为汉语是一个特别大的语种,但在美国市场,甚至不是排行前三。和日语差不多,所以这个增长趋势有待商榷。其次,行业大打价格战,市场变得有些混乱。”周国元对蓝鲸教育这样分析。

但是,这块市场肯定是不能放弃的,这是精锐教育国际化必须要走的过程。目前最落地的战略是把线上这块抓紧跑出来,其余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结果了。

谈到未来规划时,周国元说:“我们的目标愿景是百年老店,是要回归教育本源,通过夯实基础、打磨服务,打造一个“有文化”的“优势更优质”的线上英语平台,成为青少儿线下英语教学的最佳补充。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来做好教育本身这件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