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FAANG已过气 MAGA能否带领美股科技股重返辉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7-31 10: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AANG已过气 MAGA能否带领美股科技股重返辉煌?)

财报季进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已有一半以上的成分股公司公布了财报。正如预期的那样,整体业绩强劲,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4%,营收同比增长10%。尽管企业财报亮丽,但美国股市在过去两周仅上涨了0.6%。

投资者早就知道企业业绩可观,因此关注焦点放在企业前景和经济趋势上。这也是近期众多美国科技股在公布财报后股价大跌的原因,它们的业绩并不是太差,只是不及预期,增长前景不佳。

加之宏观经济方面,各国央行都逐渐走上了紧缩货币政策的道路,货币政策将开始对全球市场施加影响。基于所有这些因素,目前全球股市仍可以位于2月以来最高水平,且市场情绪整体平静,这实在是令人惊讶。而这种平稳,很大程度上受科技股支撑,那在最近美国科技股跌跌不休的情况下,股市还能继续平稳吗?

股市关键看科技板块,这也是我们这篇文章要讨论的主题:

Facebook——煤矿中的金丝雀?

投资者已经习惯了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领跑美股大盘,这些公司之所以股价表现强劲,是受高增长率、高于平均水平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的盈利惊喜刺激。但二季报打破了这种趋势,智通财经APP曾报道,Facebook业绩逊于预期,令人大跌眼镜,在基础设施和安全性方面巨额支出的情况下,远期营业利润率(之前一直是35%左右)下滑;过去12个月的EBITDA利润率为56.5%。

财报公布后,Facebook股价暴跌19%,但持稳于5月初水平。尽管许多人认为,鉴于该公司在线上广告行业中占垄断地位,因此估值合理,但未来Facebook面临的关键风险是利润率逐渐下滑,这可能抵消WhatsApp、Instagram和Messenger变现后带来的大部分营收增长。

那Facebook会成为“煤矿中的金丝雀”(意指预警作用)吗?

MAGA取代FAANG?

Twitter和Netflix公布财报后,也遭到投资者大幅抛售,因其增长前景不佳,这令FAANG变成了MAGA(微软、苹果、谷歌和亚马逊)。之所以市场开始追捧MAGA,是因为这四家科技巨头前景更为稳健,因为这些公司更偏向基础设施业务。

然而,从数据来看,年内MAGA虽与FAANG同等权重,但股价表现不及后者;年初至今,FAANG股价上涨了33%,而MAGA仅上涨了29%。不过,我们不能只看这些公司的股价表现,毕竟短期内股价会波动。

但Facebook的二季报已经给投资者敲响了警钟,在监管加强的情况下,社交 媒 体的辉煌时代可能也不过如此了,或者至少前景堪忧。

Facebook无疑是当前监管机构的关注焦点,但谷歌也越来越受到关注。主要依靠用户和相关数据获利的公司将在当前的环境中越来越能感受到压力之大。

像微软、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Spotify这样的公司也在使用用户数据,但这不是他们的核心产品;这些公司的收入来源于销售非广告的服务或产品。Facebook、谷歌和Twitter通过销售“免费服务”,从而获取用户数据并营销在线广告,但这些公司所处监管环境将越来越严峻(或许还有整个社会都在施压,因人们越来越关注隐私问题)。

然而,科技板块仍然具有吸引力,并且可以继续推动整体股市,因为它仍然是增长最强劲的板块,其估值在总体上仍然是合理的。该板块对加息也最不敏感,因相较于盈利和资产,其债务水平非常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