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隔夜美股:科技股拖累美股向下 道指纳指均跌逾百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7-31 08:1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夜美股︱科技股拖累美股向下 道指纳指均跌逾百点)

获悉,科技股继续拖累大市,周一美股收市受压。道指先升后回软,收报25306点,跌144点或0.57%;标指收报2802点,跌16点或0.58%;纳指收报7630点,跌107点或1.39%。

Facebook拖累科技股下跌,中概股多数下跌

美股全线向下,加上科技股受挫,港股ADR指数全日下跌,按比例计算,收报28703.55点,跌29.58点或0.1%。大型蓝筹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报75.6元,较港收市升0.9元;腾讯控股收报361.04元,较港收市跌6.16元。油股靠稳,中石油收报5.98元,较港收市升0.06元;中海油收报13.06元,较港收市升0.14元。

科技板块领跌,Facebook下跌2.19%,该股较7月25日创下的高点下跌了20%以上,进入技术熊市。 Facebook股价的大跌导致整个科技板块都受到了拖累。苹果收跌0.56%,谷歌A类股收跌1.82%,亚马逊收跌2.09%,微软收跌2.15%,特斯拉收跌2.36%,美光科技收跌1.76%,奈飞收跌5.7%,推特收跌8.03%。

搜狐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1.22美元,总收入4.86亿美元,公司预计三季度收入4.45至4.70亿美元,均不及预期,搜狐收跌13.4%。

其他中国概念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收跌2.43%,百度收跌1.45%,京东收跌2.9%。畅游收跌13.59%,优信收跌11.67%,灿谷收跌10.68%,趣店收跌8.75%,拼多多收跌8.54%, 虎牙直播收跌8.28%,搜狗收跌7.55%;盛世乐居收涨61.84%,正康国际收涨11.29%,华米科技收涨4.3%。

科技股惹争议,“超级周”来临

板块方面,科技股疲弱走势受到广泛关注。社交 媒 体Facebook上星期暴跌近两成,周一续挫逾2%,同业Twitter上周同样急跌,周一再下泻超过8%,收报31.38美元。串流影片公司Netflix挫逾半成,从今年高位累跌逾20%,陷入技术性熊市。

Fort Pitt资本高级股票分析师Kim Forrest表示,“站在顶端的人(这比喻科技股)不会一直高高在上”,虽然目前没有股票可以取代它们的地位,但它们需要改变商业模式。例如,Facebook必须花更多的钱来确保人们不会滥用平台,但这对投资者来说不是好事。

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师Michael Wilson表示,科技股已出现“疲惫不堪”的迹象,呼吁投资者转向投资具价值的股票,例如工业股,预期将有潜在升幅。

Mullaney认为科技股的估值存在泡沫。他表示,“那些利润或营收不及预期,以及业绩预报令人失望的公司受到了市场惩罚。上市公司需要在上述三个方面都做得好,如果像 Facebook 一样,业绩不及预期,那么便会遭到抛售。”

不过,高盛则认为科技股尚未被完全舍弃,该行首席分析师认为,Facebook大跌不会吓跑整个行业的投资者。一些大型科技股今年以来仍然有显着升幅,例如Netflix累计升幅达77%,亚马逊累涨约50%。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7月2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F报告。报告中披露了阿里最新股权结构,截至7月18日,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持股6.4%,阿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持股2.3%,阿里高管和董事合计持股9.5%,都有所下降。

搜狗二季度总收入3.01亿美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21%,创历史新高;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480万美元,同比减少2%,这也是搜狗上市以来运营利润首次出现季度下滑。搜狗收跌7.6%。

卡特彼勒二季度调整后EPS2.97美元,预期2.73美元;营收140亿美元,预期139.8亿美元;预计全年调整后EPS为11-12美元,此前预期为10.25-11.25美元。

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深陷假货风波,收跌8.5%,上周五跌近8%。

本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将有140家公司于本周公布财报,周二盘后公布财报的苹果公司将受到最多关注。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其他知名公司有宝洁、辉瑞制药、百度、特斯拉 、卡夫亨氏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等。

贸易摩擦令投资者感到不安。据报道,欧盟、日本、墨西哥和韩国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进口车辆加征关税的相应对策。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称,市场愈来愈紧张贸易形势,因为关税的出现最终将打击消费者信心。

本周金融市场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来第二次升息。此外,投资者还将迎来诸多重要经济指标,其中非农报告是重中之重。分析师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声明中表示,经济增长强劲且通胀率正迈向其2%的目标,并明确表示更多的加息举措即将到来。

对于后市,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部主管Michael Mullaney表示,“虽然股票的估值已经不便宜了,但美国基本面依然强劲,这将继续给市场提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