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30家公司中报业绩本周亮相 机构青睐绩优白马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31 07:1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30家公司中报业绩本周亮相 机构青睐绩优白马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业绩超预期的白马股或引发市场资金的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统计显示,本周将有13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其中,有90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70家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将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沪深两市股指经过近期的调整后,市场的投资机会将重新回归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因此,投资者可提前关注本周即将披露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白马标的。

在上述中报业绩预喜的70家公司中,34家公司业绩预增,6家公司业绩续盈,4家公司业绩扭亏,26家公司业绩略增。从业绩最大增幅来看,有21家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增幅达到100%以上,安阳钢铁(3682.00%)、杰瑞股份(550.00%)、当代明诚(532.30%)、亚光科技(494.43%)、中洲控股(396.00%)、山东墨龙(327.31%)、康泰生物(310.00%)、多喜爱(300.00%)、凯美特气(230.00%)、圣农发展(219.94%)和老白干酒(208.00%)等11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彰显出较强的成长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安阳钢铁中报业绩同比增幅最大,预计公司2018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0万元至105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3142%至3682%。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为:1。上半年,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的深入推进,钢铁行业供需总体平衡、效益稳定提高、结构不断优化,运行质量持续向好;2。公司加快绿色发展、生态转型步伐,环保提升成效显著;加强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力度,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生产稳定顺行,降本增效措施得力,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大幅改善;报告期内产销量呈增长态势,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杰瑞股份中报业绩也较为抢眼,预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19.42万元至19737.7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00%至550%。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主要受到两大因素叠加提振:首先,随着油田服务市场的回暖,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等的需求增加,毛利润增长超过预期;其次,公司外币货币性资产主要币种是美元,二季度美元升值幅度超过预期幅度。

除业绩表现突出外,本周即将披露中报公司优良的业绩表现或成为当前场内主流资金布局的重要目标。上述130只个股中,上周共有4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安阳钢铁(12686.4万元)、启明星辰(7060.25万元)、贵州茅台(4757.05万元)、沧州大化(3396.15万元)、高争民爆(3257.47万元)、西山煤电(2704.41万元)、航天动力(2643.71万元)、西部创业(2172.62万元)、花园生物(1728.45万元)、三峡水利(1645.07万元)、东山精密(1631.33万元)、久联发展(1464.62万元)、玲珑轮胎(1391.1万元)、云海金属(1389.95万元)和北方国际(1374.41万元)等15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4.93亿元。

上述近期获得大单资金青睐的45只个股中,近30日内,贵州茅台(10家)、安阳钢铁(6家)、荣泰健康(5家)、玲珑轮胎(4家)、当代明诚(3家)、安车检测(3家)、北方国际(2家)、百川能源(2家)、启明星辰(1家)、东山精密(1家)和四川九洲(1家)等10只绩优白马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