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权 - 期权热点 - 正文

加强玉米期权人才培训 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30 08:0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强玉米期权人才培训 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7月27日,大商所期货学院2018玉米期权讲师培训结业仪式暨优秀分析师颁奖典礼在大连举办。经过训前期权专业测试,来自100家期货公司、风险子公司、产业客户等单位的100名学员被录取,成为玉米期权讲师团首批受训学员。

大商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在结业仪式上致辞表示,大商所期货学院始终致力于为期货市场培育和输送各类人才,成立12年来,已在全国28个中心城市建立培训网络,累计培训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次。本次培训使学员对玉米期权规则体系、期权工具的产业应用、投资策略以及期权研究方法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顺利成为了玉米期权讲师团的首批成员。希望学员在今后能以“讲师”的身份,在玉米期权市场培育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将所学所思传递给市场参与者,促进企业客户、机构客户更好利用期权工具做好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产业服务能力。

银河期货期权事业部副总经理游达锦代表培训讲师发言。他表示,作为玉米期权讲师贵在“人无我有,人有我好,人好我快,人快我多”,通过四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已经掌握了玉米期权的有关知识和演讲、授课的必要技巧,在今后对玉米期权的推广中“有你们,我放心”。

产业客户参训学员代表,来自辽港大宗商品交易有限公司期货部的学员代表胡清华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他作为玉米期权讲师的专业水平,更帮助他找到了解决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的方法。辽港是大连港和锦州港合作成立的子公司,今年以来,随着银行资金的收紧,辽港开始尝试发展农业产业化,在黑龙江、辽宁的90多万亩土地上种植玉米和大豆。“参加本次培训,公司交给我两项任务,一是解决马上下来的巨大库存的新粮价格风险管理问题,二是如何制定更有吸引力的收购策略让农户愿意卖粮给我们,在保护农民利益的同时让公司风险可控。”胡清华表示,四天的培训,让他找到了答案。

中州期货有限公司于青表示,大商所玉米期权讲师培训班是“有态度”的培训,让学员们“痛并快乐着”,“有高规格的专家老师,有够拼的同学,有每日一测的随堂考试,更有团队作战的模拟试讲。”贴近实战的授课内容,随堂考试作为巩固,模拟试讲提升授课水平,“一站式”提高各个条线的分析师的学、研、讲能力。“相信经过本次培训,奔赴市场的我们,对玉米期权推广和应用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能够更好的服务市场。”

于青介绍,中州期货研究所的特点是多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研究员接触业务面较广,事件导向模式下,效率较高但专业程度不够。特别是在期权研究方面,面临着商品期权研究员应将行业研究和金工研究整合“跨界”提升综合能力的问题。“对我提出的期货公司研究所层面应如何搭建期权研究体系,研究员提升研究能力的途径等问题,永安期货期权总部负责人张嘉成老师进行了非常耐心生动的讲解。不仅无私分享经验,也指出行业研究员注重做供需平衡表而往往忽略产业具体环节,而目前的金工研究员注重量化和策略研究而对产业情况了解不深入的普遍情况。”与此同时,张嘉成还就如何提升研究员综合素质,如何更有效的和企业交流,在与企业交流、调研中应更关注哪些环节等问题提出可行性方案。

据了解,通过课堂测试、试讲表现等环节的综合测评,来自光大期货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名分析师脱颖而出,获评为优秀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州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