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 拟安排13永泰债本金展期兑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28 06: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泰能源发布公告称 拟安排13永泰债本金展期兑付)

7月27日晚间,永泰能源公告称,因短期流动性问题,拟于债券到期日8月6日偿付“13永泰债”最后一个年度的利息,同时对本金部分实施展期兑付方案,本金兑付将另行安排。

早在7月20日,永泰能源即公告称,将在7月27日召开的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上增加讨论关于“13永泰债”展期的方案。这份方案提出,将投资者本金展期二年分年兑付。原则上第一年末兑付 50%,第二年末兑付 50%。在两年时间内,如永泰能源资产出售计划实施和资金回收顺利,可提前兑付。展期兑付期间,按本期债券现行票面年利率即7.30%上浮 30%调至 9.5%。

此前,永泰能源称仍在积极通过加快资产处置、扩大银行贷款、请求政府支持等措施争取按期兑付“13永泰债”到期本息。今年7月5日,“17 永泰能源CP004”违约,公司主体信用评级从AA+降至CC。此后,公司信用债新发行暂停,导致短期流动性急剧紧张,而第一批238.01亿元资产出售计划实施需要较长时间,因此按期偿还13 永泰债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为此,公司提出了“13永泰债”展期方案。

据悉,“13永泰债”发行总额共计38亿元,当前存续金额为35.90亿元。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与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6.80% ,在债券存续期前3年的票面利率固定不变。

永泰能源从事电力和煤炭实业生产,由于前期经营模式过于积极扩张,在经济周期与宏观发展变化的背景下,积累了短期流动性压力。不过,据公司的一季报显示,其生产经营仍在正常稳定运行。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9亿元,营业利润6.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1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18.28亿元。一季度,公司实现发电量73.02亿千瓦时,原煤产量 209.92 万吨、洗精煤产量43.74万吨、煤炭贸易量6.81万吨,石化贸易量12.62万吨。

据公告显示,针对本次“13永泰债”偿付问题,永泰能源进行了多方努力。一方面,公司与相关债券持有人仍在协调沟通,拟订后续偿债安排;另一方面,公司正采取各项措施,多途径筹措资金用于兑付本期债券。

据悉,公司正通过资产处置、协调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化解目前的偿债危机。一方面,前期公司披露拟向中信银行、平安信托等申请合计40余亿元综合授信。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集团意向性授信。另一方面,公司也加快了出售资产进度,增加投资性净现金流,降低负债率。同时,公司为日常生产经营、资金管理等与合作银行仍保持积极沟通。

当前,债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处于较低水平。据统计,截至7月25日,交易所市场公司债累计托管规模近5.4万亿元,2018年上半年交易所市场仅有90余亿元债券出现偿付问题。同时,近期一系列旨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快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的政策陆续出台,前期市场总体情绪低迷的现象有所改善。市场预期企业短期流动性问题将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