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回踩是否结束 低价股行情能否持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7 15: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出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和创业板指基本在平盘线下方运行,盘中尝试走强,但没有后续力量跟进。盘面上依旧没有强势热点,国企改革概念和低价股仍然是市场主旋律。截止收盘,沪指报2873.59点,跌0.30%,成交额1324亿。深成指报9295.93点,跌0.60%,成交额1782亿。创业板报1594.57点,跌0.72%,成交额592亿。两市缩量下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李克强在西藏考察铁路施工现场表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基建股大涨,高争民爆、八一钢铁跟风大涨。国务院召开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国有企业改革重点任务,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银星能源、瑞泰科技、湖南天雁等涨停。低价股出现分化走势,低价股要区别对待,有些有价值,有些短期的超跌反弹。不宜盲目追涨。

低价股群魔乱舞 量能仍是观察重点

指数进入到连续反弹后的调整阶段,近期市场的确是一个群魔乱舞的阶段,因为汇市方面的走弱,人民币贬值格局下,市场处于多空制衡的状态,而管理层利好也是针对于贸易战因素,对冲关税影响,国常会利好更是针对经济增速下滑等因素。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活跃资金集中火力阻击超跌股,尤其是低位受益消息刺激的超跌股明显放量后,甚至中字头股都出现了明显的活跃,这类股票已经成为这段时间游资的主战场,总体来看此时热点操作的确难度较大,有一些品种一日游,操作上较难把握。

目前个股的机会主要集中于低价股的特征,而这也显示了市场一个隐忧信号,即市场量能能否持续配合是关键。本周周二当日净流入77亿元,而周三则出现-114亿的净流出,显示较多品种在市场反弹中仍坚持逢高减持动作。量能是重要数据,周二两市成交量曾一度突破5000亿元,周三,周四就萎缩到4000亿元下方,显示市场受利多因素反弹中,追高的投资者减少。从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市场品种的表现主要为低价类股票,尤其是独角兽宁德时代的跳水,使得市场体现了低价股反弹,部分高价股减持的一个市场特征。

7月27日涨跌停复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星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