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月内机构走访272家公司 近八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 颖 2018-07-27 13:0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报窗口期的到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活跃度有所下降,但中报业绩预增、增持回购等相关概念股仍较活跃。部分机构不畏酷暑,积极走访调研上市公司,谋求新的布局思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27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海外机构参与调研公司家数达到50家。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A股市场还是弱势震荡格局,但经过之前连续3日的反弹,大盘凸显出企稳走强迹象,近期会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甚至可能会成为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机构试图通过调研挖掘,存在估值修复机会且具有相对配置价值的标的。

统计发现,本月以来机构调研的272家公司中,其中,海康威视(347家)、大华股份(179家)、立思辰(112家)、美亚柏科(95家)、中顺洁柔(68家)、珀莱雅(63家)、美的集团(62家)、国瓷材料(55家)和耐威科技(53家)等9家公司期间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在50家及以上,投资机会备受机构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被调研的272家公司中,月内累计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74只,占比达64%。其中,锐科激光涨幅居首,月内累计涨幅达138.92%。此外,通产丽星(82.48%)、天华超净(47.32%)、山鼎设计(35.23%)、楚天科技(34.51%)和全志科技(30.19%)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30%。

良好的表现必然伴随着资金的热捧。可以看到,涨幅居首的锐科激光,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同样是最多的,达到27.8亿元。另外,广发证券(37570万元)、远兴能源(25002万元)、中航机电(22924万元)、TCL集团(17689万元)、三钢闽光(17056万元)、合力泰(11794万元)和海普瑞(10661万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合计净流入资金达42.07亿元。

从特征上看,中小创、稳健增长的业绩成为近期机构调研的两大特征。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机构调研的272家公司中,中小创公司成为机构调研重点,194家公司均为中小板或创业板公司,占比逾七成。

业绩方面,在上述272家被机构调研公司中,有223家公司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72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77.13%。其中,全志科技、海普瑞、苏宁易购、国际医学、我爱我家等公司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超1000%。

可以看到,业绩预增概念股继续受机构关注,与此同时,增持回购概念股也成为各大机构重点关注对象。上周机构调研的63家公司中,涉及增持回购的上市公司达24家如欣旺达、机器人、利亚德等。

在A股“入摩”之后,大量海外资金正不断涌入A股市场。近期再度传出养老基金和职业年金等多路长期资金即将入市的消息,市场各方都在密切关注最新动向,积极走访,为未来的市场布局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