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7 0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设立产融结合防火墙制定投资负面清单 央企金融业务料进入调整期

随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推进,有着数万亿规模的央企金融业务可能迎来调整。近期,多部门打出防范金控风险组合拳,华能等多家央企部署防范金融风险。专家认为,防止资金空转和脱实向虚,成为央企开展金融业务的底线。

第三方支付“断直连”提速 部分银行本月底关闭接口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多家支付机构近日收到中信银行告知函,将于2018年7月31日关闭直连模式的快捷支付接口。对此,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吴军称,该行是业内首家完成快捷支付全量业务迁移工作的银行,希望成为示范,推动全行业“断直连”工作加速开展。

产业资本频频增持 市场传来积极信号

截至7月26日,今年以来,大股东增持出现6603次,涉及1299家上市公司,增持总金额达到769.12亿元,其中264家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增持后持有流通股超5%)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其中新南洋等四家公司更是被举牌两次,此外还出现多家公司被发出要约收购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部分金融机构MPA结构性参数获下调 广义信贷增长空间加大

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了解到,此次重要参数的下调将影响到被调金融机构下半年的信贷投放,调整后的信贷投放额度或将放松,目的在于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在他看来,这体现了人民银行政策的预调微调,对上半年进行考核,是指导下半年的信贷投放,效果可能在第三、四季度体现。

抗癌原研药新一轮降价启幕 药企如何找到利润均衡点

贝达药业7月25日公告,经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简称“社保管理中心”)与39个国家谈判药品中的17个抗肿瘤品种的生产企业协商后,公司承诺,将盐酸埃克替尼片(商品名:凯美纳)的各省挂网价格进行调整,将该药品21片盒装规格的挂网价由1399元/盒调整为1345.05元/盒。

5.4亿元出售优创光能 向日葵“止血”转型

面对补贴政策的调整,部分光伏企业开始谋求新的出路。向日葵今天公告,7月26日,公司签署相关转让协议,拟以5.44亿元的价格将持有的浙江优创光能100%股权出售给优创创业,剥离亏损资产为转型腾挪空间。接盘方是控股股东控制的一家关联企业。

证券时报 (专区)

财政部: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近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了财政金融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汇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昨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财政政策要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监管对险企启动三项现场评估为分类监管探路

日前,银保监会启动了针对保险机构的三项能力评估工作,分别是保险机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公司治理评估和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评估结果有望为银保监会对保险机构分类监管提供重要参考。

新三板公司频发“奇葩”年报 股转公司密集发出问询函

近期,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2017年年报发布的问询函迅速增加。7月24日,股转公司一次发布了16份年报问询函,7月25日又发布了9份年报问询函。至此,股转公司7月份已经累计发布了55份年报问询函,而今年以来累计的问询函数量已达150份,大大超过往年。

证券日报 (专区)

国资委7月份开展密集调研 国企央企深改将点亮A股

进入7月份以来,国资委官员开始密集调研并举行形势多样的改革座谈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昨日国资委官员7月份开展的调研活动已经超过了10次,并召开了央企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推进会等多次座谈会。这些信息显示,下半年国企、央企深化改革将有新突破。

楼市调控持续从严 “精准化”手段会陆续出台

进入7月份以来,一方面地方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呈现出与上半年一样的从严态势,另一方面,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释放出的继续加强调控信号,无不打破目前市场对于未来政策可能出现松绑的预期。

56家公司率先披露中报业绩 社保基金等三大机构潜入15只白马股

随着中报业绩逐步进入披露期,市场各方关注的机构持仓最新动向也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6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其中,社保基金、券商和保险等三大机构合计持有15只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向日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