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6 13:3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博世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博世科: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成长潜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万炜,郑小波 日期:2018-07-26

新增订单平稳增长,全年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公司2017年新签订单97.13亿元,截止17年底公司累计在手订单121亿。18年一季度即使受到春节影响,公司新订单仍有13.35亿。预计在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污水处置市场集中释放下,公司后续订单保持稳定增长,18年全年订单有望达到170-200亿。公司在手订单开工情况顺利,其中南宁黑臭水体项目进度达到60%,预计今年内验收,同时其他多个订单将持续稳定输出业绩。考虑到17年近百亿的订单积累、18年新增过百亿订单以及工程期限,我们认为公司18、19年业绩有望持续爆发。

在苍梧县投资设厂,扩充上游设备产能

2018年4月,公司与苍梧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广西博世科苍梧环保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合同》,计划投资约1.5亿元,在当地建设标准厂房3座、综合厂房1座,增产ACM反应器、净化槽220台/套/年、增强型给排水PE管材生产能力500km/年。该项目有助于公司扩张上游产能,以配合下游项目对上游设备日益增长的需求,进一步增强全产业链协同能力。

进入工业废物处置领域,布局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市场

公司利用自身多领域、全产业链处置能力的优势,积极布局工、农循环产业园市场。2018年3月,公司签订陆川县陆川猪生态循环产业园核心生态养殖区(一期)投资建设合同,为该县建设农业循环产业园项目;2018年6月,公司就北部湾资源再生环保服务中心项目签订合同,为该地区建设工业废物处置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在未来能够为工业园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管家式”处理处置服务。公司布局地级市工业园区配套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初步成果显现。

收购建筑工程公司,助力工程板块

2018年6月,公司完成对湖南先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100%收购,收购对价1亿元。先望建设主营工程施工,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接下来一系列环保产业园区、产能扩张计划的顺利建设,加强公司的工程建设实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全产业链建设的实力。

4.3亿可转债发行已获证监会核准,为增长保驾护航

订单的快速增长对资金提出了巨大需求,公司通过大股东无息借款和发行可转债有效筹措资金,公司公开发行4.3亿可转债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简称为“博世转债”,债券代码“123010”。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公司的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本次筹措资金将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业务开展保驾护航。

业绩强力驱动,成长空间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博世科作为一家低市值、高成长的环保服务公司,订单充裕,拥有技术优势,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并逐步发展为全国性、多领域的综合“环境管家”,在解决发展所需资金问题之后,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8.33、40.46和51.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2、4.88和6.8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0、1.37和1.9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