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成传媒公司中期业绩向好 机构称价值投资布局机会显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26 10:1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成传媒公司中期业绩向好 机构称价值投资布局机会显现)

7月以来,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业绩,具备成长优势且行业景气度高的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两市已有98家传媒行业的上市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8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59.18%。机构认为,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各子行业龙头企业基本实现业绩预增,价值投资布局机会已显现。

优质股迎估值修复机会

据统计,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99家传媒股中,29家公司预增、14家公司预减、8家公司续盈、3家公司续亏、6家公司首亏、5家公司扭亏、16家公司略增、15家公司略减、2家公司中期业绩尚不确定。其中,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科斯伍德、百洋股份和光线传媒净利润预增达数倍以上,部分游戏公司和处于转型过程中的公司预计净利润有所下滑。

“影视、游戏、营销、互联网和教育子板块的龙头企业基本均实现业绩预增。”联讯证券研究员陈诤娴分析认为,自2015年6月达到的近120倍PE顶点以来,传媒板块历经3年的估值下挫,基本触及十年来历史最低点位,贸易战的整体性冲击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带来传媒行业的整体性波动,部分优质公司也已进入估值底部区间,剔除互联网板块后,影视 (含院线)、游戏、营销和教育板块20个龙头标的PE均值为18.6倍,已经低于近十年来申万传媒22.8倍的最低点位。考虑到当前部分优质公司基本面向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和未来风险偏好的提升,优质公司必将迎来估值修复。

天风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板块中报业绩超预期,及增速与估值匹配的超跌价值品种。继续推荐分众传媒,判断公司未来收入提速基本能对冲资源扩张及市场竞争带来的毛利率下滑,关注未来3个季度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趋势;另外,继续推荐细分龙头7月金股:平治信息、东方财富、具备平台属性的完美世界和快乐购。

多家传媒股增持和回购频繁

个股方面,完美世界是A股影游互动稀缺龙头,公司核心高管和制品人累计增持股票4146万元;视觉中国是A股图片版权付费唯一独角兽;光线传媒是线上线下电影发行绝对龙头;中国电影是电影进口及全产业链惟一上市龙头;快乐购是A股在线视频付费稀缺的独角兽;捷成股份是网络视频分发唯一龙头,董事长及高管拟再增持不低于1亿元;百洋股份是A股视觉职业教育龙头;分众传媒是电梯媒 体行业唯一上市的独角兽,阿里战略入股;东方财富是互联网 金融O2O变现平台。

对于近期传媒股的状况,海通证券分析称,近期完美世界、宝通科技、捷成股份等公司增持和回购频繁,从资金面来看,产业资本对传媒板块认可度提升。中报季来临,短期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迅游科技、顺网科技、完美世界、帝龙文化、百洋股份。中长期推荐平台和版权类公司:捷成股份、光线传媒、分众传媒、平治信息、视觉中国。

“个股分化明显,长期来看在线视频、图片、音乐、文字、声音、虚拟物品等内容付费行业保持高景气。”申万宏源认为,本周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分众传媒,电梯媒 体及头部流量生态公司业绩保持中高速稳定增长。

联讯证券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性较高的低估值、高壁垒超跌公司的反弹机会;长期看好各子行业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的龙头企业,持续推荐分众传媒、华策影视和光线传媒,重点关注慈文传媒、完美世界、顺网科技、快乐购和科斯伍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