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工、农、中行拟各出资30亿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7-25 21:3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农、中行拟各出资30亿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

7月25日晚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将各出资3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基金”)。

根据公告,这三家大行已于近日签署《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起人协议》,将各出资30亿元参与投资基金,均自2018年起分4年实缴到位,认缴出资占比均为4.5386%。本次投资经各行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各行自有资金。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努力实现每年新增支持15万家(次)小微企业和1400亿元贷款目标。对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降低费用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给予奖补。

据了解,基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联合20家机构共同组织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61亿元,基金定位于准公共性金融机构,以缓解小微、“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目标,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管控风险等经营原则,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

工商银行公告称,本次投资是该行结合国家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大决策、监管政策、集团业务资源及发展战略作出的重要布局,是该行新时期服务实体经济、提升普惠金融供给服务能力的战略选择,是该行继组建普惠金融事业部后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践行大行担当的又一大举措,对于该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渗透率、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