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8-07-25 15: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笔者判断明日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格局,深强沪弱也将强化。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注意风格切换过程中的板块轮动机会,踩准节奏必定能获得不错的收益。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受益于行业格局优化的整机龙头企业,以及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后市场龙头企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判断:明日市场还将延续震荡走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行情,反弹以来沪强深弱的格局被打破。沪指日内高开低走,维持低位震荡;深市表现稍强,一度冲高,但午盘后有所回落。整体而言,市场全天呈现出震荡走势,只是两市强弱互现,反弹脚步放缓。

正如笔者昨日所言,市场今日将开启风格切换,中小创将逐步承接权重板块的涨势,推动市场继续反弹。今日市场的盘面变化,已经显现出这种征兆,而明日市场这种分化现象还将进一步深化。在经历了密集的政策出台,以及由此带来的上涨之后,市场可能迎来一段政策空窗期,市场也将借此完成风格切换。从历史数据来看,这种切换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此间走势多以震荡市为主。

因此,笔者判断明日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格局,深强沪弱也将强化。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注意风格切换过程中的板块轮动机会,踩准节奏必定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资金猜想:热点分散,资金偏爱超跌品种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连续大涨之后,市场调整压力逐渐显现,今日行情略有转冷。沪市主板高开低走,深市指数冲高回落。盘面上,前期支撑大盘反弹的强势板块今日普遍走弱,仅剩基建、钢铁在涨幅榜前列苦苦支撑。然而,也有板块在盘中异军突起,如早盘的国资改革概念股异动,多只个股封住涨停;午后,区域性板块也开始轮动,海南板块涨超2%,西藏、青海、宁夏等板块涨超1%。

从盘面特点看,资金买入标的相对谨慎,一方面会选择强政策刺激、后期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如工程基建、钢铁等;另一方面,则更偏好低位冷门股,如区域性板块,体现出了一定的补涨需求,也说明这类资金风险偏好较低,不愿参与追涨杀跌的博弈。

从全天来看,市场的热点是相对分散的,前几个交易日的普涨格局不再,没有哪一类板块可以形成合力。这些都说明,在经历大幅上涨后,市场短期内需要进行消化,也要等待后续资金入场选择方向。因此,笔者认为明日市场还会延续热点分散的特点,存量资金将继续涌向低位品种。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布局低位个股,采取低吸策略,持股待涨。

热点猜想:工程机械板块有望迎来修复行情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本轮工程机械行业在2016年底首先从挖掘机产品开始出现复苏,2017年在更新换代周期到来,以及下游基建、矿山、地产和农村等领域开工需求旺盛带动下实现高速增长,全年挖机销量同比增速接近100%,周期上行叠加板块业绩修复等因素共同推动板块迎来上涨。

今年上半年我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速显著,尤其是出口数据继续高歌猛进,海外销量再度实现翻番,均表明工程机械行业回暖势头仍在延续。而近期政策面的微调使得市场预期得到改善。两因素共振,工程机械板块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受益于行业格局优化的整机龙头企业,以及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后市场龙头企业。

推荐关注:三一重工(600031)--该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高。目前行业处于高景气周期,该公司业绩增速也较快,一季报净利润增速达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