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工程建筑板块估值处于5年低位 9亿元大单布局8只龙头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25 08: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程建筑板块估值处于5年低位 9亿元大单布局8只龙头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05.56点,上涨1.61%;深成指报收9465.80点,上涨1.63%,其中,工程建筑板块整体涨幅达5.59%,跑赢同期大盘,板块内共有5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

个股方面,四川路桥、浦东建设、成都路桥、山东路桥、天健集团、中国铁建、龙元建设等7只个股昨日集体涨停,安徽水利、宏润建设2只个股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8.39%、8.06%,浙江交科、隧道股份、龙建股份、北方国际、中国建筑、普邦股份、上海建工等7只个股涨幅均逾6%。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对板块的集中关注或成为近期龙头股强势崛起的有力支撑,其中,中国建筑、中国化学、中国铁建、中国交建4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1亿元以上,备受青睐,龙元建设、中材国际、东珠生态、中船科技4只个股月内也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8只龙头股合计吸金达9亿元。

中报业绩方面,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31家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24家,占比近八成,其中,东旭蓝天、围海股份、东方新星、中南建设、东南网架5家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浙江交科、北方国际、元成股份、东方园林、文科园林、普邦股份、美晨生态等7家公司也均预计中报业绩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28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国化学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11家,中国建筑(8家)、中南建设(7家)、东珠生态(4家)等3只个股均获4家及以上机构扎堆看好。此外,获得机构推荐的个股还有: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美晨生态、山东路桥、中国中冶。

对于中国化学,光大证券表示,公司订单充沛,保证未来,营业收入高增长,业绩传导将至。下游石化投资高景气,煤化工投资逐步启动,保证成长空间。非化工业务、海外项目订单快速增长,成长天花板打开。基于下游需求复苏、订单充沛及收入增长逐步兑现,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8亿元、31.1亿元、36.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而对于行业后市表现,中金公司认为,目前工程建筑板块估值处于近5年底部位置,相关股票公募基金持仓仅为0.76%,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股价、估值、持仓的三重底部反映了投资者对工程建筑板块极低的关注度和预期,在当前政策拐点进一步明确的背景下,向上空间较大。看好工程建筑龙头企业下半年的配置机会。推荐龙头标的: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化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