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宁德时代广汽深度合作 第310批新车发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宁德时代与广汽深度合作 第310批新车公示发布

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成立两大合资公司,加大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合作。通过与整车厂深度绑定的合作方式有利于宁德时代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广汽集团也将通过此次合作保证动力电池供应并提升其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工信部第310批新车公示发布,428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富锂锰基电池首次应用在申报车型中,本批申报车型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等方面有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在核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发放、车辆行驶的安全监管、为企业优化产品提供数据支持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按照1:0.5的比例发放,随着地补政策逐渐落地市场将健康发展,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销量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将加速向龙头集中。

    主要观点

    沪指小幅下跌,汽车板块表现不佳。上周上证指数收于2,829.27点,下跌0.1%,沪深300基本持平,中信汽车指数下跌1.0%,跑输大盘1.0个百分点,子板块中零部件、商用车和乘用车分别下跌0.3%、1.5%、3.0%,汽车销售及服务上涨1.8%。

    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加速与整车企业电池领域合作。7月19日,宁德时代与广汽集团签署《合资经营合同》,计划共同出资成立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和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及销售。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在未来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装机首选,选择该技术路线的宁德时代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广汽集团是继上汽集团、东风汽车后,第三家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的整车企业,通过深度绑定方式,宁德时代将进一步稳固其动力电池龙头地位。双积分政策倒逼车企加大新能源领域布局,根据广汽集团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本次与宁德时代的合作也将有利于满足广汽集团子公司与合资公司未来动力电池需求,达到双积分要求,并积极争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工信部第310批新车公示发布,428款新能源车型入选。本次申报车型中,A00级乘用车数量骤减,并且首次出现装载富锂锰基电池的车型。众车企针对补贴新政纷纷推出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等方面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新能源乘用车共有25家车企申报48款车型,其中吉利汽车申报6款车型数量最多;宁德时代为10款车型进行电池配套继续排名首位;大地和电气以9款电机配套数稳居榜首。乘用车中三元锂电池的配套比例超过80%,占比较上批入选车型进一步提升。申报本批《公告》的163款新能源客车车型由49家企业生产,东风汽车申报16款排名第一;宁德时代为64款车型配套电池遥遥领先,苏州绿控配套26款车型的电机位列首位。磷酸铁锂在新能源客车的电池配套中仍为主流,配套比例高达76.7%。新能源专用车的217款车型由67家车企申报,凯马汽车以27款高居榜首;电池方面,国轩高科与宁德时代均为28款车型提供配套,并列第一;电机方面,苏州绿控和山东得普达同为16款车型配套,数量最多。新能源专用车中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比例接近60%,有较大提升。

    北京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发布,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上线。北京市近日发布了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按照中央与地方1:0.5的比例安排补助。续航里程150km以内的车型将不再享受补贴,400km及以上车型全部补贴金额可达7.5万元,补贴上限为销售价格的60%。补贴新政对车型的技术指标要求明显提升,倾向于扶优扶强,地方补贴政策落地助力市场健康发展,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销量有望提升,市场份额将加速向龙头集中。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近日正式上线,目前功能主要是核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发放以及相关指数研究、车辆行驶的安全监管、分析相关数据出具检测报告等,未来将在电池回收和二手车领域提供数据支持。数据化的大平台有利于新能源车企更有效的分析其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而对产品进行优化,未来也将为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出行提供服务。

    主要风险

    1)贸易冲突持续升级;2)国家产业政策变化;3)原材料等价格上涨。

    重点推荐

    整车:上半年乘用车销量小幅增长,但企业销量增速持续分化,龙头份额提升,持续推荐上汽集团。重卡销量持续超市场预期,后续国六排放实施带来稳定更新需求,建议关注潍柴动力、威孚高科。

    零部件:零部件盈利与乘用车销量相关性较高,整体业绩承压,建议关注业绩增速较快、发展前景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银轮股份、双环传动、拓普集团、中鼎股份、福耀玻璃、华域汽车,建议关注宁波高发、新泉股份。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推荐宇通客车,建议关注比亚迪。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有望成为新的国家战略扶持产业,ADAS与智能座舱有望先行爆发,建议关注德赛西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