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工信部向阿里等发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 盯6股

来源:央视 2018-07-23 14:0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向阿里巴巴、小米等15家企业发放虚拟运营商正式牌照

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刚刚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向15家企业颁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的通知,这意味着试点近五年的虚拟运营运营商终于获得正式牌照。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就是俗称的虚拟运营商,是指从拥有移动通信网络的基础电信运营商那里购买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用户的电信服务。目前市场上以170,171开头的手机号就是虚拟运营商号码。2013年5月,工信部为鼓励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发布移动通信业务转售方案。从2013年底首批牌照发放以来,共有42家企业分5批获得虚拟运营商试点牌照。此前公布的虚拟运营商试点期是截至2015年12月31日,后因种种原因,直到今年4月底才宣布结束试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向15家企业颁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经营许可》通知原文如下——

为鼓励移动通信业务创新,提升移动通信整体服务水平,经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等企业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照法定程序,严格审核,于近日向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首批签约的15家企业(详见附件)发放了经营许可证,批准其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上述企业在“依法经营承诺书”中表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企业承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后,我部将通过年报公示、信用约束等措施做好事中事后管理。强化基础电信企业的合作管理责任,充分发挥转售行业组织的作用,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和网络安全,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15家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名单

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优友互联有限公司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

民生通讯(深圳)有限公司

天音通信有限公司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迪信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乐语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海南海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话机世界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纬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