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3 13: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国防军工行业:军机研发训练不断加速,持续推荐航空板块 荐1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帆 日期:2018-07-23

投资建议:本周大盘持续低迷,但军工板块仍保持上涨,跑赢市场0.5个百分点。因受中美贸易摩擦等外部事件影响,市场短期内仍有一定的风险,在这种大背景下,军工板块相对独立的属性决定了它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目前军工板块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建议关注行业成长和改革机会,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的机会。同时本周军工板块内部热点事件不断,尤其是航空领域。歼-31新型舰载机在研,歼-20、歼-16公开夜巡,歼-15进行弹射试验,一系列事件都表征着我国航空子领域处于一个高速向上的景气周期,军工行业蓬勃发展。行业层面,我们认为中长期趋势仍向好,维持18年拐点逻辑不变。从主机厂、核心零部件配套、民参军企业一季报表现来看,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工板块整体基本面好转趋势得到初步验证。我们预计下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释放,继续看好军工板块。重申我们关于18年是军工行业拐点的判断,强调军工行业改革+成长逻辑。(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2)改革层面,院所改制、军工混改、军民融合等逐步推进,今年有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提示关注。去年7月首批军工院所改制启动,有望在今年内实施落地,但第一批试点大多数只改制不注入,与上市公司关联不大,18年第二批院所试点有望启动,我们认为二批、三批试点才有可能出现核心资产。

推荐标的:重点关注优质军工白马(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同时建议关注湘电股份、海格通信,改革线关注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民参军关注细分方向龙头: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泰豪科技(智慧能源+军工)、鹏起科技(聚焦军工主业)、康达新材(聚酰亚胺)等。 热点聚焦:事件1: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8日发布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事宜的提示性公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华通信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及桂林大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将各自所持杰赛科技154,166,700股、34,922,000股、11,641,649股及1,332,100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电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持有,同时桂林大为也将所持有的134,559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持有。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七所变更为中电通信。事件2: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2018全球最有价值25个航空航天和防务品牌”排行榜。波音、空客和洛克希德依旧名列前三位,中国的中航科工首次上榜,名列第20位。

行情回顾:上周(7.16-7.22)上证综指下跌0.07%,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43%,跑赢市场0.5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10名。

公司跟踪:(1)旋极信息: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购买合肥瑞成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并已向合肥瑞成股东之一北京嘉广资产管理中心支付共1亿元意向金。目前通过集体磋商、单独沟通等多种方式已了解到各股东的交易意愿及各自诉求,未来将依据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交易方案。旋极信息于2018年5月30日起停牌至今并继续停牌。(2)海格通信: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2018年7月4日至2018年7月13日期间,无线电集团通过中邮证券珠江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共计23,176,3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上述增持前,无线电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26,157,9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81%。增持后,无线电集团持有公司股份549,334,2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81%。

热点新闻:(1)为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全社会优势力量资源参与民用航天技术创新科研任务,提升航天自主创新能力,国防科工局于近日发布《民用航天“十三五”技术预先研究第二批项目指南》,包括先进基础技术研究、国产宇航核心元器件和软件应用、卫星应用技术三个方向20个任务。(2)歼-31战机更适合上航母,或3年后实现上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舰载机以代替歼-15。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分析称,未来3-5年我国四代机或将登上航母,相对于歼-20,歼-31重量更小,机身长度和翼展也更小,更为适合上舰,使航母相对有限的空间可停放更多舰载机。列装四代机以后,中国军队在海上方向的能力将会有质的飞跃。(3)中国双航母并排施工辽宁舰已开始修复飞行甲板。在北方造舰基地中的双航母施工现场,在飞行甲板上工作的工程人员们正在高温天气下坚持生产。与辽宁舰的舰岛后向对比,国产航母雷达的视野更好。未来国产航母服役后我们将有机会看到中国海军双航母齐头并进。

风险提示:军民融合相关政策落实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军工板块估值较高;军工混改、科研院所进程不及预期;海空装备列装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