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半导体板块近七成预增 产业基金持续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22 14:2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业基金投资A股公司

48股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近七成预增

国际半导体产能正在逐渐向国内转移,受益于产业大趋势与企业在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国产化替代趋势愈加明显。虽然进口替代并非一朝一夕即可完成,但在人才红利逐步释放、国家政策高度支持和资本投入的持续推动下,产业有望与资本形成正向反馈,迎来加速发展期。

产业基金投资A股公司

目前国家已经开始大力扶持半导体产业,并成立了规模万亿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产业基金累计有效决策投资67个项目。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产业基金持有国科微、通富微电股份比例超过15%,在北斗星通、三安光电、兆易创新的持股比例超过10%。

目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募资之中。目前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并获批。接近大基金的消息人士透露,大基金二期筹资规模超过一期,在1500亿-2000亿元左右。按照1∶3的撬动比,所撬动的社会资金规模在4500亿-6000亿元左右。加上大基金第一期1387亿元及所撬动的5145亿元社会资金,资金总额将过万亿元。

48股发布中期业绩预告 近七成预增

在半导体板块的62只个股中,目前已有48家半导体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33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增长,占比近七成。

8家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超过100%,包括全志科技、北京君正、艾比森、纳思达等,其中全志科技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300万元至8000万元,同比增长4220.04%至4634.29%,排在首位。

6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在50%-100%之间,包括富满电子、台基股份、瑞丰光电、南大光电等。

从成长性来看,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速连续超过20%的有10家,其中有6家连续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

这10家公司中除隆基股份外,均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仅有拓日新能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预减,其它7家均预增。其中北方华创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为125%,排在首位,其次为晶盛机电、瑞丰光电,分别增长105%、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