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COB打开成长新空间 微间距时代的引领者

来源:东吴证券 2018-07-20 09: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COB异军突起 引领微间距时代

小间距显示屏需求旺盛,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由于小间距LED屏在拼接缝隙、分辨率和使用寿命上表现更为出色,正在逐步取代传统LED屏。随着上游LED灯珠成本改善,我们判断未来有望加速渗透。2017年全球小间距市场规模约60亿元,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50%以上的复合增速。

    Mini/MicroLED优势显著,打开成长新空间:Mini/MicroLED是指在一个芯片上高密度集成微小尺寸的LED阵列,是基于COB封装的下一代微间距显示技术。相较于OLED,Mini/MicroLED显示效果更好,更节能。随着巨量转移技术的解决,未来在以可穿戴、手机为代表的中小尺寸以及电视为代表的大尺寸市场都有望实现快速渗透。

    COB封装性能趋稳,开拓显示蓝海:与普通封装技术相比,COB优势在于:1)高可靠性,死灯率小;2)节省成本;3)能做到更小的点间距;4)轻薄、抗压、色彩对比度、饱和度、一致性更好。随着商业、车用照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COB向显示蓝海延拓,在小间距LED和大尺寸商业显示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建议关注雷曼股份,微间距时代的引领者:公司在LED行业深耕多年,已构建了从封装到显示、照明等一体化产业布局。凭借在技术领域的持续投入,开发出第三代COB技术,性能全面升级。COB将是公司未来三年的产品和技术的战略重点,有望带动小间距产品份额提升,更将成为微间距时代的引领者。

    风险提示:小间距市场增长不及预期;COB小间距产线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曼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