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0 07: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基础制度不断完善监管手段多样化 资本市场监管料更严更规范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一直在加快,上市制度改革不断优化,退市常态化不断推进,稽查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投资者保护持续加强,对外开放一直在扩大。种种迹象表明,证监会在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原则不变的同时,正在努力打造一个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分红意愿强烈 中小创公司累计派现突破千亿

中小创公司在依托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展现了强劲的现金分红意愿。7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深交所获得的数据显示,中小板和创业板自开板以来,截至2017年度,累计现金分红的总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元。

所持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ST富控被上交所问询

*ST富控7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公司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宏投”)、上海富控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控网络”)及控股子公司宁波百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百搭”)相应股权已被有关法院冻结。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信用债交投活跃 人民银行窗口指导效应显现

昨日,信用债市场迎来久违的流动性回暖,城投债率先领涨,整体成交放量。根据统计显示,有14只债券以高估值成交。其中,16正商03以9.0%成交,高于估值157.34个基点,该信用债等级为AA。随着流动性回暖,昨日低估值成交债券更是大增至106只,主要分布在有色金属、建筑材料、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

三年行动计划印发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有望获实质性进展

《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近日正式印发,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区域经济专家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行动计划》有望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出现实质性进展,上海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作用。

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等文件印发 工信部加大企业上云支持力度

记者1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下称《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下称《方法》)日前印发。工信部在《指南》中要求,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拓展国际市场。

证券时报 (专区)

外汇局:维护汇市稳定 保障外储安全

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的6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当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0亿美元,为连续第3个月顺差。不过,顺差规模环比大降近九成。

无惧20%保证金 投机资金盘桓7月苹果合约

在上市之初,苹果期货一般月份合约保证金为7%。众所周知,对于期货品种来说,提高到20%保证金水平往往意味着失去交易量,成为了“僵尸”合约。但是,7月19日,苹果期货1907合约成交量和持仓量不降反升,成交量达到了1.31万手,持仓量为1.28万手,总资金规模超过了2.5亿元。“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几无先例。”多位市场人士感叹,这可能与在苹果期货上获利颇丰的投机资金迟迟不愿离去有巨大关系。

南北资金双向净买入 两地金融股均获加仓

7月19日,A股主要股指高开低走,上证综指下跌至2772.55点,创业板指数也下跌1.11%,港股恒生指数震荡收跌。互联互通市场保持相对活跃,南北双向资金由前一个交易日净卖出变为同步净买入,其中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获两地加仓。

证券日报 (专区)

上半年跨境资金证券投资净流入同比增两倍

“当前,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7月19日在国新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坚持改革开放目标不动摇,将为我国跨境资本均衡流动创造有利条件。此外,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今年上半年,外国来华证券投资跨境资金净流入同比增长2倍。

三天两城迎自持租赁新规 防明租实售

昨日,天津发布《关于加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从自持租赁住房的建设要求、权属登记、自持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作出规定,规范天津市自持租赁住房管理。值得关注的是,就在7月17日,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持商品房屋租赁管理的通知》,规定竞地单位通过竞投自持比例取得的涉宅用地上建设的项目,自持商品房屋应全部为住宅。

“洋私募”入场抄底A股 5家大型券商分享蛋糕

日前,中信证券(港股06030)官网显示,贝莱德在中国成立并成功登记备案的第一只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已经开始公示。管理总资产达6.317万亿美元(约等于人民币42万亿元)的贝莱德也因此成为13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私募机构中第10家发行产品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