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大因素制约A股反弹 超跌股表现活跃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19 16: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大因素制约A股反弹 超跌股表现活跃)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失守1600点,市场普跌。盘面上,保险、钢铁护盘,航空、多元金融、黄金、文教休闲、软件、国际贸易、医药、园林、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食品安全、贬值受益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另外中报行情逐步开启,可关注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消息面】

1、郭树清:积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银保监会网站18日消息,17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中国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公募行业积极备战

根据公募行业多家基金公司的反馈,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首批产品的获批已渐行渐近,相关基金公司也正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积极准备。

3、16家公司公布分配预案现金分红成主流股份送转渐降温

截至7月18日,16家A股公司发布了上半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多数公司拟现金分红,且不少公司仅进行现金分红。部分公司拟送转股份,或送转股份叠加现金分红。从目前情况看,推出分配预案的公司上半年业绩普遍较好。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失守1600点,市场普跌。盘面上,保险、钢铁护盘,航空、多元金融、黄金、文教休闲、软件、国际贸易、医药、园林、旅游酒店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食品安全、贬值受益等涨幅居前,在线旅游、通用航空、大飞机、苹果概念等重挫。

人民币贬值受益股表现强势:同为股份、中源家居涨停,时代新材、华纺股份、华升股份、德艺文创、超声电子、君禾股份、南钢股份等领涨。

保险股大幅拉升: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表现出色。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三钢闽光、杭钢股份、新钢股份、宝钢股份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周四离岸人民币再创新低制约A股反弹,保险、钢铁等权重股有护盘力量出现,个股普跌;部分超跌股表现活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但要坚持短线思维,见好就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超声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