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指数冲高回落 市场情绪低迷 指数恐再探低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9 11:5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两市双双冲高回落,下跌翻绿。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跌逾1%。今日题材板块表现较为低迷,权重板块走势相对较强。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772.14点,跌0.54%,成交771亿。深成指收报9138.65点,跌0.62%,成交额1102亿。创业板收报1587.00点,跌1.30%,成交额420亿。

盘面上,昨晚消息阿里150亿战略入股分众传媒持股10.3%,未来或继续增持不超过5%,分众传媒开盘一字涨停,封单超90万手;钢铁板块高开领涨,龙头杭钢股份大涨6%,三钢闽光涨5%;PCB板块开盘依然活跃,龙头丹邦科技、博敏电子一字板,天津普林大涨6%;人民币贬值板块逐渐崛起,龙头英科医疗直线封板,龙二华纺股份大涨6%。

消息面上

1、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较低评级信用债市场争议AA+债券流动性能否恢复

7月18日晚,央行近日窗口指导银行,将向一级交易商额外提供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一位银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表示,已收到通知,且央行对银行有具体的额度要求。另有金融市场部门人士表示,有听说该通知,但尚未收到文件。对于信用债投资,央行窗口指导显示,对AA+及以上评级按1:1比例给予MLF,AA+以下评级按1:2给予MLF资金,要求必须为产业类,金融债不符合。究其原因,有机构人士表示,近期债券风险事件较多,债券投资人涌向AAA等高评级债券,导致低评级债券发行人压力较大。但这一政策引起了市场的广泛热议。因大部分违约债券均为AA+及以下评级,银行资金入场究竟能否改善低评级债券的流动性,仍待观察。

2、郭树清:积极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银保监会网站18日消息,17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带队赴中国银行总行,就银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3、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公募行业积极备战

根据公募行业多家基金公司的反馈,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呼之欲出,首批产品的获批已渐行渐近,相关基金公司也正在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积极准备。

市场情绪再度滑落指数恐再探低点

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失守1600点。盘面上,保险、钢铁、水泥建材等逆市走强,航空、环保、软件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次新股、食品安全、上证50、贬值受益股等涨幅居前。

今日题材板块中的科技股集体回落,使得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虽看沪指跌幅不大,但是今日涨停板严重缩水,红盘个股仅600家,由于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度升温,市场刚刚恢复的人气再度滑落,在贬值预期不减下,指数恐再度回落至区间震荡低点2750点。

另外从长期估值角度来看,A股估值已经见底;从基本面来看,沪深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概率会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情绪面,现阶段较为适合长期资金的入场。未来的投资收益大于市场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技术上,目前沪指受到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指数围绕30日均线波动,低迷的量能水平不支持市场全面走强。

市场的情绪修复也并不平稳,大盘整体仍处于磨底过程。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仓位控制在4成以下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