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麦当劳沙拉涉嫌引发环孢子虫病 北美3000门店下架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7-19 10: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麦当劳沙拉涉嫌引发环孢子虫病,北美3000门店下架)

近日,北美中西部各州爆发环孢子虫病感染,公共卫生部门调查显示,部分感染病例与食用麦当劳售卖的沙拉有关。麦当劳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发表声明,称将从超过3000家连锁店暂时下架沙拉。

据了解,环孢子虫病是一种罕见单细胞寄生虫引发的肠胃疾病,主要通过人类排泄物传播,患者会出现恶心、腹泻等反应。2013年夏季,美国多地曾发生环孢子虫病疫情,造成数百人感染。

蓝鲸产经记者致电麦当劳中国相关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以及是否会对中国供应商进行类似筛选等问题,截止发稿前,对方未予以回应。

麦当劳今年以来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降7.5%,已经达到2012年以来最低。宣布下架沙拉后,麦当劳股价立降2%。

蓝鲸产经记者简单梳理发现,这已不是麦当劳首次发生类似情况。

和 讯网发文称,该公司的一名员工在感染甲型肝炎期间仍处理食物,美国当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2017年7月21日,BBC消费者权益栏目Watchdog随机对英国的麦当劳、肯德基和汉堡王等快餐连锁企业的食品卫生进行了取样抽查,在麦当劳的3个样本、肯德基7个样本和汉堡王6个样本中,都发现了粪大肠杆菌。

同月,麦当劳机器里存放奶油的凹槽发霉被曝光。中国麦当劳官方连夜发微博撇清:“麦当劳美国仍在调查事件真实性。在中国,麦当劳餐厅使用的冰淇淋设备,每天自动定时加热消毒。”

2014年7月20日 ,麦当劳中国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被曝光大量使用过期、变质、次品原料生产快餐所需食品。导致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一度触底。

2012年央视“315”晚会上,麦当劳北京三里屯店销售已过保质期食品、随意更改食品保质期等行为被曝光。

2010年6月4日,外 媒报道,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宣布,麦当劳销售的1200万个饮水杯被紧急召回,因为这批水杯被查出涂漆上含有致癌物质镉,对使用者特别是儿童构成潜在危害。

2011年8月3日,中国湖南省公共频道的视频报道显示,湖南长沙市一名男童吃麦当劳鸡翅套餐时,发现在鸡肉与鸡骨的结合处有多条白色蛆虫,掉到桌面的蛆虫依然在蠕动。家长要求工作人员给予解释及道歉,但工作人员始终不承认食品有问题。麦当劳表示,鸡翅经低温保存和高温油炸,存在活虫的可能性为零。

然而,麦当劳对于日本市场的处理态度截然不同,一度被指“双标”:2014年,日本顾客陆续在麦当劳食物中吃出牙齿、塑料、易拉罐金属环、金属牙线和蟑螂“小强”……麦当劳在日本市场的口碑一路跌到谷底,麦当劳日本市场负责人不得不在记者会上深鞠躬道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