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上半年快递数据出炉 增速仍维持高位

来源:长城证券 2018-07-19 09:0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上半年快递数据出炉 增速仍维持高位

快递半年度数据出炉,增速仍维持高位。邮政局公布上半年快递数据,2018年上半年业务量累计完成220.8亿件,同比增长27.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平均单价12.43元,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当前行业增速换挡情况下单量将进一步向龙头集中,中小快递公司逐步退出市场,上半年CR8为81.5,同比持续提升。二季度行业满意度得分为78.1分,同比上升1分,其中顺丰速运、京东物流得分在80分以上,通达系快递得分均在76-80分之间,服务质量也在稳步提升。

    当前快递行业单量仍可维持较高速增长,随着集中度的提升与消费者对服务质量的看重,价格在竞争策略中的比重逐步下降,行业单价下降幅度逐步趋缓。板块长期仍具备较高成长性,标的层面,中长期推荐高端商务件寡头顺丰控股与电商件市场份额逐步提升的韵达股份,短期建议关注超跌的申通快递。

    东航定增引入吉祥,战略合作携手共进。东航7月10日发布公告,拟定增引入吉祥及其控股股均瑶集团,本次定增拟发行A股不超过16.16亿股,募资不超过118亿元,其中吉祥航空、均瑶集团、国企结构调整基金分别认购不超过3.42亿股、10亿股和2.74亿股,金额25亿元、73亿元和20亿元,用于引进18架飞机项目、购置15台模拟机项目和购置20台备用发动机项目。同时拟向吉祥航空发行5.18亿股H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5.5亿港元,A股与H股定增互为条件。本次发行完成后吉祥航空和均瑶集团合计将持有东航股份近10%。我们认为,东航和吉祥同为上海主基地航空公司,市占率分别为约40%和8%,合作后可共同维护上海地区票价,在业务层面也存在诸多潜在合作方向。航空板块前期由于汇率、油价等外部因素冲击出现明显回调,但核心逻辑仍未破坏。当前负面因素基本出清,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标的层面,考虑到东航定增后的摊薄效应,三大航首推航线质量最高、估值水平最低的中国国航,中长期仍推荐估值溢价未完全体现的吉祥航空。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