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再失2800点 市场人气低迷 跌至此处方可加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8 15: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午后双双跳水翻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创业板指止步8连阳,PCB概念成市场最大亮点,金安国纪等多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7.26点,跌0.39%,成交额1386亿。深成指收报9195.24点,跌0.97%,成交额1988亿。创业板收报1607.88点,跌0.85%,成交额768亿。

盘面上,富勒烯概念龙头通产丽星5连板,石墨烯板块继续走强,德尔未来、大富科技、渝三峡A、中超控股涨停。PCB(印制电路板)大厂纷纷涨价,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超声电子、世运电路、方正科技、天津普林、博敏电子、超华科技等10逾只个股涨停。环保股异动拉升,神雾节能、三维丝、科融环境、世纪星源涨停。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低逾百点,跌破6.74关口,刷新一年新低,纺织板块午后走强,华纺股份、旷达科技、华升股份涨停。

1、国资委:推五大领域央企重组

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提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以拥有优势主业的企业为主导,打造新能源汽车、北斗产业、大型邮轮、工业互联网等协同发展平台;持续推动煤炭、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资产整合,加快推进免税业务、煤炭、码头等专业化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2、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专家预计9月份或再降准

继央行16日超预期放水3000亿元之后,央行17日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7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1500亿元,年化中标利率为3.7%。在此基础上,当日央行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00亿元7天和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70%。鉴于当日有1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900亿元,央行此次操作共释放2400亿元流动性。

3、国家卫健委回应疫苗质量安全事件: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国家卫健委回应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安全事件,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据了解,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组织对企业的调查工作。根据《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规范》,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程序的,可以选用其他厂家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继续接种。

市场人气低迷跌至此处方可加仓

今日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再度跌破2800点,盘面上,电力、旅游、环保居板块涨幅前列,通信设备、建材、家电居板块跌幅前列。大盘目前仍处于筑底阶段,走势反复,量能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

市场如今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当前热点板块轮动较快,不过盘面上依然存在逻辑清晰的主线行情,今日电力股集体大涨就说明了市场对中报业绩向好且市净率较低的个股青睐有加。

技术上看,沪指20日均线的压力明显,虽然盘中一度升穿该线,但随即回落且不能有效站稳,自上周四中阳触及该线之后,已经整整四个交易日受制于此,没有量能的有效支持,指数上行可谓举步维艰。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在录得“8连阳”之后也开始显露疲态,午后小幅冲高后单边下挫,对市场人气打击甚大。

虽然央行不断投放资金,但投资者信心修复需要一定时间,市场对经济下行预期的扭转需要更长时间,反弹行情难以一蹴而就,因此震荡前行将是本轮反弹的主基调。

前期低点2750点有较强支撑,后市如跌至此处后,短线资金可回补仓位,中长线资金寻找长期标的战略性建仓。

总的来看,当前市场已进入长期底部区间,但短期市场情绪难于快速恢复。操作上,投资者可利用高抛低吸的策略逐步摊低成本,为后续的长期投资获得更好的价格。重点关注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尤其是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仓位控制在4成以内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