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盘正在寻找新平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8 12:2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股市从上周起逐渐企稳反弹,但在沪指2850点一线遭遇的阻力比较明显。进入本周后,股指连续两天调整,昨日又再度回落到2800点之下,提示行情陷入拉锯格局,也意味着大盘在努力寻找新的平衡。

今年春节后,上证综指大体在3300点至3000点区间波动,并且多空暂时形成了平衡。到了6月份,随着外部环境变化,市场交易重心有了较大幅度下移,3100点成了上行的重大阻力线,下档支撑则移至2700点以下。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2700点之下行情获得了一定的支撑,并开始企稳反弹。但问题在于反弹动力并不充分,不但无力向2900点挺进,甚至还无法有效站稳2800点。于是,多空试图在此区间寻找新的平衡。由于近阶段市场内外各种不确定因素集中释放,即便市场能够在此形成平衡,多半也是偏弱的,需要时间整固,因此,很难想象股指短期内能够展开有力度的上攻。

创业板指数在近期调整中并没有随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低,反而走出了独立行情,目前已经日K线八连阳了。那么,创业板有没有可能成为后市行情的主角,并且引领大盘持续反弹呢?客观而言,这种可能性不是绝对没有,但显然不大。且不说创业板八连阳的涨幅有限,含金量不足,而且也很难找到一个具有号召力且受到高度认同的题材。虽有个股行情,但持续性较弱,并且也难以把握。在这种情况下,尽管创业板相对强势,但这仅仅是针对大盘的相对弱势而言,远没有达到能够引导行情的地步。

事实上,由于面临不少不确定性,今年以来A股市场基本上处于存量博弈状态,缺乏增量资金增援。6月份以后,随着市场内外因素变化,股市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尽管在此期间有部分海外资金因MSCI纳入A股而入市,但其规模似乎不敌同一时期从A股退出的资金规模,因此,6月份以来股市下跌较猛。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眼下股市有了企稳迹象,但要真正站稳,还需进一步夯实基础,后市才有可能逐级反弹。在大盘立足未稳的情况下,指望创业板上涨来拉动行情,并不太现实。

从上周五到本周二,沪市连续拉了三根阴线,不过周二的阴线留出了较长的下影线,表明逢低买盘开始增加。如果这种状况得以延续,那么大盘就有望在此附近找到新的平衡,为后市反弹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