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指标修复仍需时间 筑底之路难以一蹴而就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7-18 08: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延续震荡整固 创业板指收红)

    7月17日,两市整体延续震荡整固格局,主要股指探底回升,走势有所分化。其中,上证综指承压5日均线,10日均线失而复得,失守2800点;创业板指表现强于大盘,1600点整数关口失而复得,终盘收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8.13点,跌0.57%;深证成指报9285.16点,跌0.35%;创业板指报1621.63点,涨0.29%;中小板指报6481.09点,跌0.31%;上证50指数报2430.44点,跌0.75%。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240.35亿元,深市成交1845.93亿元,创业板成交704.44亿元。

盘面上,板块、个股涨跌互现。行业板块中,综合、通信、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基础化工、计算机等涨幅居前;石油石化、食品饮料、钢铁、医药、家电、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中,鸡产业、石墨烯、打板、钴、4G、去IOE、乡村振兴等概念涨幅居前;品牌龙头、独 家药、创新药、医药电商、沪深港通重仓、金控平台等概念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当前A股已经进入黄金底部,估值底、政策底、情绪底已经到位,但技术指标和市场情绪的修复仍需要时间,筑底之路难以一蹴而就。鉴于大盘在当前位置继续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当下难得的左侧交易窗口。

具体配置方向上,短期而言,中金公司认为,综合经济增长预期、利率与流动性水平、市场风险偏好等宏观因素,短期内成长风格仍将优于价值。恰逢7月中报业绩预告发布期,从业绩高增长公司中寻找遭错杀的优质成长股将会是不错的布局方式。从中长期角度来看,多位基金人士认为,随着一系列扩内需政策逐步落地,消费、新经济等产业对经济拉动的作用持续提升。在这一背景下,消费、新经济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