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创业板或拓展反弹空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8 07: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周二集体调整,钢铁、煤炭、医药、酿酒、家电等纷纷补跌,5G概念继续在中兴通讯带动下反弹,市场热点散乱,继续探底。外围方面,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指刷新历史纪录高位,或对创业板形成正向刺激,拓展反弹空间。

    市场反复调整后或将继续上行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盘中沪指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看,两市热点盘中呈现严重分化,通信设备、环保、酒店餐饮、船舶、互联网、水务等行业盘中逆势飘红,其中,通信设备板块继续呈现市场走强,富春股份、纵横通信等多股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5G概念、生物质能、空气治理、芯片、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石墨烯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延续近日弱势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热点再度分化,通信设备、环保、互联网等部分个股呈现走强,生物质能、网游、土地流转、量子通信、石墨烯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市场盘中两极分化较为突出,创业板市场盘中整体表现强于主板市场,但受主板市场调整拖累,盘中出现小幅下跌。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反弹后短期出现获利回吐,市场抛压盘引发市场回落,短期市场技术性修整概率较大。在当前弱势调整下,建议继续关注市场间的轮动和板块热点间的相互切换,同时继续关注有中报业绩支撑的超跌股机会。

【消息面】

一、合肥长鑫DRAM正式投产

国产存储三大势力之一的合肥长鑫正式投产,产品规格为8Gb LPDDR4,这是国产DRAM产业的一个里程碑,加上早前宣布在3D NAND Flash取得进展的长江存储,国内企业在国际主流存储器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推动存储国产化掀开了重要一页。

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因为其应用的广泛性和重要性,是电子产品必不可少的一种重要半导体元件。据IHS Markit数据,2017年全球DRAM市场规模为722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74%。2020年全球存储器市场规模将达1000亿美元。目前全球存储市场几乎被三星、美光、海力士等五家厂商瓜分,但国内几乎处于空白。业内认为,此次合肥长鑫DRAM正式投片,中国企业开始打破垄断,打造自主可控存储芯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国产化进程。兆易创新与合肥长鑫合作开展工艺制程19nm存储器的12英寸晶圆存储器(含DRAM等)研发项目。太极实业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2016年中标合肥长鑫12吋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

二、石墨烯电极材料技术获突破

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京举行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获悉,中国石墨烯包覆改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经测试,改技术能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比容量提升15%-2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0%-40%;把负极材料的容量提升40%-45%,将循环1000次后的容量保持率提升35%-50%。

这意味着,把石墨烯包覆锂离子正、负极材料技术应用到车用动力电池上,有望提升目前三元锂离子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约200瓦时/千克),达到《智能汽车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提出的2020年车用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指标300瓦时/千克的目标。道氏技术子公司昊鑫新能源的主要产品为针对动力锂离子电池用的石墨烯导电剂、碳纳米管导电剂和石墨负极产品。南都电源申请了“一种含有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铅炭电池负极板”和“一种铅石墨烯复合材料”两项发明专利。

三、PCB市场迎来涨价潮

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无奈之下企业选择涨价。据了解,从2017年年底的江苏昆山限排,到珠海、上海限排,再到如今深圳严查,整个PCB产业将会在这波涨价潮后迎来新的局面,预计整体幅度在20-30%。

PCB大厂自6月以来订单量增长强劲,上下游持续转暖,行业已逐步进入旺季周期。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深南电路公司PCB中高端领域技术国内领先。沪电股份是国内PCB龙头制造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