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日评: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原油不堪重压再失血逾4%

证券之星 2018-07-17 15: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原油不堪重压再失血逾4%

2018年7月17日

国际油价周一再次大幅下跌,美国原油期货创下6月22日以来的新低,布伦特原油更是触及三个月低位,伊朗原油制裁或存在缓冲期、美国可能通过释放储备原油来控制油价、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以及沙特利用闲置产能增加产量等多重利空因素接踵而至,油价不堪重压持续下跌。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下跌4.15%至68.06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下跌4.63%至71.84美元/桶。

美国财长努钦周一表示,在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的问题上,美国考虑豁免一些国家进口伊朗原油,以避免对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破坏。努钦昨日表示,我们希望都能将(从伊朗的)石油购买量降至零,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无法立即做到,我们会考虑例外情况。另外,美国政府近期对油价过高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并要求沙特等国主动增加产量,从而控制油价。隔夜有消息称,美国据悉正在考虑释放部分国家储备原油来压低不断走高的油价,并以每桶70美元止损抛售。

与此同时,利比亚石油生产恢复和沙特利用闲置产能来增加产量的消息仍对油价构成利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于7月11日宣布恢复对东部石油港口的控制权,四个出口码头正在重新开放,同时西南部El Feel油田的长时间停运状态也已结束,当日美油一度大跌逾5%,布油跌幅更是接近7%。该国石油生产恢复令产出增加,同时增加了投资者对原油前景的担忧,并在近期持续对油价构成压力。而沙特也有望在短期内大量增产,以抵消委内瑞拉等国产出减少的空缺。在必要情况下,沙特产能可能达到1250万桶/日。

然而,隔夜美指再次温和走低,以及挪威和伊拉克爆发的罢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两国的原油供应,但对油价构成的支撑相对有限,美油和布油最终仍录得一根实体大阴烛。周二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震荡,仍未能从隔夜的大跌走势中恢复过来。日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对美元的影响,从而带动油价震荡,另外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也将对电子盘油价构成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继续温和走低,盘中触及三日低点至94.41,日图上录得两连阴,在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国会证词陈述前,投资者减少了美元多头押注。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晤,但未传出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消息,美元指数延续了自亚市以来的震荡下行格局。进入周二,美国数据仅有6月工业产出月率,投资者焦点已经转向美联储主席在参议院上的讲话,预计鲍威尔可能会延续此前“允许适当超过通胀目标相一致,希望通胀的均值维持在2%左右”的表态,偏鹰派的讲话或有望提振美元重新走强。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大幅走低,在失守了70美元整数关后进一步跌至逾三周低位,日图上录得一根实体大阴烛。目前动能指标仍看空,油价短期料维持震荡偏空走势。

4小时图:油价持续走低,受到看跌的MA(10)和MA(20)压制。尽管RSI释放出修正超卖需求,但油价反弹动能微弱,后市可能再度走低。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窄幅震荡,短期震荡下行格局料维持不变。

综述:建议在69关口下方做空,目标指向67.60和67.15。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隔夜大幅走低,在跌破了近几日低点以及MA(100)73.10支持后进一步下挫至三个月低点,同样录得实体大阴烛。目前动能指标仍看跌,原油在短期反弹后可能恢复下行。

4小时图:油价持续震荡走低,受到看跌的MA(10)和MA(20)压制。目前略有反弹,但动能微弱,后市可能再度走低。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反弹对隔夜的暴跌走势进行修正;关注MA(10)的突破力度。

综述:建议在72.6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71.50和70.50。

周二关注:

英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贝利、坎利夫等出席议会财政委员会,讨论央行的金融稳定报告

英国6月失业率、英国5月ILO失业率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员金融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度证词陈述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