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7 07: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其中,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专家认为,目前来看,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国内财政和货币政策操作仍有较大的空间。

养老保险“补短板”政策呼之欲出

2018年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关键的一年,从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可以看出,三支柱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并步入落地期。多位专家表示,三支柱养老保险推进尚未形成合力,需出台配套政策跟进,尤其是要解决第二、第三支柱发展困境。下一步,应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参保人员或离职人员将第一支柱中的个人账户直接转移至第二支柱或第三支柱,实现市场化投资管理。

中弘股份及其子公司逾期债务达43.2亿元

中弘股份7月16日晚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43.2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公司目前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环保督察“回头看”曝光多个典型案例 逾百家被罚企业牵涉A股公司

首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日前已经收官。据生态环境部披露,截至7月7日,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立案处罚5709家,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另据强韵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针对上述官方披露的处罚案例分析统计,与A股上市公司密切相关的逾百家。

新规倒逼银行理财业务转型 资管子公司生存需过多道坎

在资管新规导向下,商业银行对于资管子公司的布局正在提速。来自银行资管部门的高管认为,从宏观层面来看,为了防范金融风险并规范资管行业,成立资管子公司是必然的选择。但具体到各商业银行的微观层面,设立资管子公司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

引援跨界迎新主 万业企业抛出“一石三鸟”方案

停牌3个月后,万业企业拿出1份“一石三鸟”的复杂方案,打算将“实际控制人变更、引入集成电路基金、跨界半导体设备业务”一次完成。

证券时报 (专区)

习近平: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世界银行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我们赞赏世界银行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近年来大力推进增资和股权改革,提高包括中国在内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世界银行是维护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力量。中方愿深化同世界银行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可持续发展,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初创型私募生存调查:六成已亏损 只求“活下来”

管理规模一路狂奔的私募行业,自2017年起,迎来逐步收紧的监管政策。证券时报记者近日走访了深圳数家初创型私募发现,在市场行情不佳、监管又趋严的背景下,私募行业的进入门槛明显提升。去年踏入行业的私募新兵,不但规模不见起色,业绩压力也倍增。数据显示,63%新私募已经亏损,91.6%的新私募规模不超1亿元。

烯碳退明日摘牌 股价创出近22年A股最低值

7月16日,烯碳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被摘牌,17日是公司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后烯碳退将被交易所摘牌,股票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证券日报 (专区)

今年楼市调控政策落地逼近200次 环京圈首付分期等违规现象仍存

2018年已经过半,有统计显示,今年全国各地出台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已接近200次。不过,调查发现,虽然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保持高强度,但环京楼市依然存在首付分期等违规现象。

上半年弃风限电情况好转 风电项目或迎来开工高峰

随着风电行业上半年弃风限电情况的明显好转,并且陆上风电部分省份的红色预警解除,之前停滞的风电项目有望重启,海上风电和分散式风电也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为享受高电价,这部分装机需要在2019年之前开工建设,行业或将迎来“开工潮”。

世界杯期间华帝股份大赚 退款后仍入袋近4亿元

随着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本届世界杯落下了帷幕。随之而来的,是华帝股份“退全款”活动的正式启动。世界杯期间,华帝股份总计销售收入10亿元左右,按照2017年公司销售毛利率45.47%来计算的话,其营业利润为4.55亿元左右。减去需要退款的7900万元,仍有3.76亿元左右的营业利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