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呈现出结构性行情 主力顺势调仓正当时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7-16 15: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呈现出结构性行情 主力顺势调仓正当时)

周一开盘两市短暂冲高后双双震荡回落,其中大盘在银行、地产拖累下持续走低一度跌幅近1%,2800点关口也再度告急,一场全面调整似乎即将到来。好在创业板及时挺身而出,不仅率先蹿红并带动两市逐步止跌回升,最终A股回归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

本周开始6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环比有所下滑,这一点市场其实已有所预期。因为从前一两个月数据来看社会融资规模大幅萎缩,基建投资回落都会让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尤其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同比回落,再联想到近期货币化棚改政策已实质性收紧以及7月底可能推出的征收空置税,租售同权、REITS等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更再度打击了市场对金融地产板块的信心,新城控股、保利地产早盘一度大幅下挫。

不过伴随权重板块的走弱,科技成长股却趁机进一步崛起。5G概念走强,沃特股份、纵横通信纷纷跟随涨停;另外,部分软件和芯片等科技股也有一定表现,如中国软件继续大涨创反弹新高,东软载波超跌涨停。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报窗口期个股业绩地雷也开始频频被爆出,业绩下修的印记传媒、猛狮科技、蒙草生态等早盘直接被封死跌停。

总体来看,在业绩因子对股价影响作用明显加大后,目前A股呈现出典型的机会与风险并存的结构性行情。至于大盘,经历上周大涨后短期在20日线附近有继续整固需求,这也是当前A股缺钱背景下指数以时间换空间的一种无奈之举,反倒是持续放量的创业板表明随着半年报逐步亮相场内资金正加速调仓涌入,所以我们近期才频频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在科技成长股上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猛狮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