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评论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原油周评:两大利空致原油大跌 本周关注特普峰会

证券之星 2018-07-16 13:3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利空致原油大跌本周关注特普峰会

2018年7月16日

国际油价上周大幅下跌,美国原油期货脱离了前一周触及的逾三年半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则跌落至震荡区间底端。尽管供应面收紧对油价构成潜在支持,但利比亚原油出口恢复和OPEC产量上升两大利空来袭,油价不堪重负大跌逾5%,后半周略有反弹,最终仍以大幅收跌告终。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整周重挫4.05%至71.01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整周下跌2.64%至75.33美元/桶。

原油在上周初维持高位震荡,随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升级,该国原油出口下降给油价提供了支撑;与此同时,加拿大和委内瑞拉等全球多地原油供应下降也帮助提振多头信心。此前美国要求所有国家在11月4日之前将伊朗原油进口降至零,随后伊朗也表示如果美国不让该国原油出口,那么伊朗将会封锁整个波斯湾,引发市场预期伊朗原油产量将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或从此前预计的50万桶/日扩宽至100万桶/日,甚至不排除将减少200万桶-250万桶/日。即便沙特将全部的闲置产能投入生产,可能仍将出现60万桶/日的缺口。

然而,油价在周三迎来了一波犀利跌势。尽管美国EIA原油库存锐减超千万桶,但利比亚原油出口得到恢复,以及OPEC产量上升两大利空犹如泰山压顶,油价不堪重负暴跌超过5%。EIA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锐减1263.3万桶,提振油价短线拉升。然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该国四大原油终端已经恢复运作,这令其原油供应量恢复到正常水平。与此同时,OPEC最新月报显示,6月原油产量增加了17.34万桶/日,至3232.7万桶/日。原油因此出现了断崖式下跌,美油指向两周低点70美元整数关,布油更是触及了近三周低点至73美元关口,大跌近7%。上述两大利空因素在周四发酵,导致美油失守了70关口至69.21美元。尽管挪威和伊拉克罢工事件、全球多地原油供应收紧以及美国原油钻井数维持不变等利多因素在后半周再度发力,提振油价温和反弹,但未能挽回周中跌幅,最终周图上收于一根实体大阴烛。

本周除了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变化之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一将举行的峰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之一,美俄两国领导人会晤将会对油市构成直接影响。随着原油供应面收紧,产量不足成为各产油国面临的最为直接的问题,如果美国劝说俄罗斯在当前产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无疑将对油价构成利空。

技术上,美国原油期货上周大幅走低,脱离了此前一周触及的逾三年半高位。从周图上看,油价自6月中旬以来的涨势有所放缓,目前关键支持水平为MA(10)69.30,跌破后将进一步回调,反之若能守住该支持则有望再度反弹。支撑水平为69.30/67.70/65.50,阻力为72.80/74.30/75.20。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大幅震荡走低,指向5月初以来的波动区间底部,周图上录得两连阴。油价中期以来的涨势已明显放缓,呈现出高位震荡格局。本周重点关注箱体底部支撑72.60-40,跌破后将陷入更深的回调;反之将重回箱体震荡。支撑水平为72.40/70.80/69.00,阻力水平为76.20/79.50/80.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