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将在震荡中反复磨底 但转机正在逐步孕育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16 08: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反弹遇阻静待量能释放)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展开反弹,触及短期反弹阻力位。周五,两市震荡整理,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盘面上,医药、酿酒、农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单抗概念、基因测序、精准医疗、中药、S股、独角兽、油改概念、超级品牌、苹果概念等涨幅居前。

医药股震荡走高:陇神戎发、东宝生物涨停,常山药业、我武生物、辅仁药业、海思科、仁和药业、万孚生物、福瑞股份、盘龙药业、瑞普生物等涨逾5%,长春高新再创新高。

酿酒股午后涨幅扩大:古井贡酒涨停,口子窖、顺鑫农业、山西汾酒、今世缘、迎驾贡酒涨逾4%。

钢铁股午后拉升:宏达矿业涨停,方大特钢、常宝股份、三钢闽光、西宁特钢、新钢股份涨幅居前。

巨丰投 顾认为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7月6日大盘探底回升,基本确定2691点成为短期底部;超跌反弹行情开启。周四市场放量普涨,沪指重返2800点触及20日均线压制,创业板收复1600点触及30日均线压力位。周五医药、酿酒、钢铁等中报业绩好的行业大幅上涨,但市场成交量出现萎缩,反弹遇阻。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小盘次新股和中报业绩增幅超预期个股。

【消息面】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会议 强调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月1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2、证监会7月13日核发IPO批文 2家企业拟筹资不超过11亿元

7月1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1亿元。

3、沪深交易所:外国公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等暂不纳入港股通标的

沪、深交易所7月14日消息,自2018年7月16日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其他股票调入调出正常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