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59只个股获机构集体看好 扎堆医药等三行业显“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4 07: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9只个股获机构集体看好 扎堆医药等三行业显“升”机)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A股市场共有1019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159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达到5家及以上。具体来看,华鲁恒升、上汽集团、锦江股份、宋城演艺、中青旅、中国化学、桐昆股份、精测电子、宁德时代等9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5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而包括华新水泥、益丰药房、长春高新、北新建材、完美世界等在内的22只个股期间也均获10家及以上机构推荐。

进一步梳理发现,良好的业绩预期或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之一,据统计,上述159家被机构扎堆看好的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98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业绩预喜的公司达到91家,占比超过九成。其中,安阳钢铁(3682.00%)、苏宁易购(1979.70%)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逾10倍以上,神马股份(655.00%)、帝欧家居(570.00%)、柳钢股份(467.00%)、杰瑞股份(360.00%)、智飞生物(315.00%)、康泰生物(310.00%)等6家公司也均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0%。此外,中报预告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还包括华菱钢铁、百洋股份、天源迪科、新安股份、三钢闽光、鲁西化工、华鲁恒升等在内的25家。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59只个股中,共有104只个股月内股价累计实现上涨。其中,次新股锐科激光(159.40%)期间股价翻倍,至纯科技(46.36%)紧随其后,月内累计涨幅达到40%以上,此外,包括高德红外(19.49%)、神马股份(19.11%)、仙坛股份(18.78%)、新安股份(16.95%)、康泰生物(16.52%)等在内的23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上涨10%以上。

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上述159只个股中,医药生物(21只)、化工(21只)、机械设备(14只)等三行业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数量居前,均达到10只及以上。

对于医药生物板块未来投资策略,平安证券指出,无论是政策因素还是行业数据,都预示行业景气度从底部回升。况且医药行业经过2016年、2017年两年调整,当前估值仅有31倍(对应2018年),仍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从产业升级角度,把握行业四大结构性机会。机会一:药品创新蓬勃发展的机会;机会二:一致性评价推动高端仿制药崛起;机会三:高端医疗设备配置证放开带来市场井喷;机会四:口腔医疗迎来消费升级,建议关注上述四个细分领域龙头标的。

化工板块方面,华泰证券表示,短期化工品下游逐步进入淡季,中期农化、纺织等细分领域需求相对刚性;供给端新增产能释放趋缓,存量产能受环保约束,其中染料、农药、橡胶助剂等子行业受影响较大。总体而言,行业景气中期有可能反复,但预计化工大部分子行业供需格局将持续改善,化工品价格中枢有望抬升;长期而言,行业将逐步走向集中和一体化,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

机械设备方面,广发证券则指出,进入2018年,下游投资的实质回升继续推升机械设备需求的复苏水平,其中,产业升级带动的需求最为迅猛,此外,海外市场也贡献积极的增量。在行业内部,市场份额的集中程度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显著分化。但需要注意,随着复苏进程的演化,现实与预期、短期与中期的矛盾交织有可能呈现波浪式的发展。在工程师红利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方向上,建议两条主线把握行业的投资机会,第一条主线是具备全球竞争力、拓展空间较大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其中,龙头公司具有“二次腾飞”潜力;第二条主线是为制造业的技改升级提供关键装备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