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科技旺季来临 看好下半年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8-07-13 15:5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5.68万元,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00-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我们认为随着导热石墨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原标题:中石科技:旺季来临 看好下半年持续高增长)

半年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主营业务持续增长

17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5.68万元,公司预计2018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00-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公司坚持实施生产精细化管理和大客户销售策略,为客户提供优质量产品和周到的服务,从而得到公司新老客户的认可,使得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导热石墨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旺季来临,上游材料端最先受益

苹果第三财季财报营收预期高于前几年同期,预计新上市机型超过半数需要使用大量石墨,同时用量较去年有所增加。备货季导热石墨最先受益,我们反复从产业链验证,屡次强调今年导热石墨的机会,公司的导热石墨产能相比去年扩充一倍,产品线日渐丰富,非A客户业务拓展顺利。公司作为上游核心材料供应商的优秀代表,随着A客户新机对导热应用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研发优势和技术能力以及产能优势开始逐步展现。今年导热产品大概率呈现爆发之势。

继续看好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公司产能持续扩充,同时下游备货旺季来临,公司有望最先受益,业绩有望持续爆发。

预计18/19/20年净利润2.05/2.76/3.60亿元,EPS 2.36/3.18/4.15元,同比增长149.6%/34.5%/30.4%。当前股价对应18/19/20年PE 33.4/24.8/19.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公司产能扩充不达预期;

2, 消费电子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3, 导热石墨行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