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雷鸣科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雷鸣科化:资产注入审核通过,低估值炼焦煤标的凸显投资价值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俊松,赵坤,张绪成日期:2018-07-13

资产注入审核通过,集团“煤&焦”资产有望上市。7月12日,雷鸣科化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根据公司的重组预案,淮矿股份的煤炭和焦炭资产将整体注入到雷鸣科化上市平台,雷鸣科化的主要业务将变为煤炭开采和焦化,但原民爆业务仍旧保留。

淮矿股份盈利持续改善,明显高于同行。2016年以来盈利持续改善,2017年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ROE分别达到20.98%、6.6%、23.48%,2018年Q1三项指标15.16%、6.02%、6.37%,如果年化则盈利有望超过2017年。第一大主业煤炭业务在2017年“降本增效”以及关闭退出劣质矿井的举措下,盈利能力已攀升至行业前列。

多措并举,淮矿股份产销规模仍有增长空间。淮矿股份通过股权收购增大持股比例、产能置换核增产能、大力推进在建矿投资建设、提高现有在产产能利用率等方式,积极提高公司的核定产能规模以及权益产能规模,从而提高公司的产销量规模。综合来看,淮矿股份的核定产能可以增长330万吨,权益产能增长210.3万吨,同比现有在产产能(3575万吨和3387.5万吨)分别增长9.2%和6.2% n 焦化新产能投产,华东市场地位进一步增强。2017年4月淮矿股份焦化二期项目正式投产,使公司焦炭核定产能增长至440万吨,权益产能增长至305.8万吨,权益占比提高至70%。预计公司在2019年焦化业务可以满产,将位居焦炭上市公司第四位,华东焦炭上市公司第一位。

煤炭和焦炭价格维持高位,盈利可持续。炼焦煤价格虽受近期“煤焦钢”产业链弱势影响,但煤企基本倾向限产保价,预计炼焦煤价格后半年高位平稳;焦炭价格近期弱势,但“金九银十”开工旺季还能迎来一波反弹,后半年价格高位震荡;动力煤价格虽有国家政策稳价,但对于现货动力煤来说,仍有望在夏季旺季和供暖季旺季迎来反弹,后半年价格维持稳步上涨趋势。

暂无大额计提减值&享受高新技术税率优惠,业绩将明显增厚。2017年淮矿股份因为关闭退出三座矿井,导致出现大额资产减值以及营业外支出,合计减少利润总额6.5亿元,未来淮矿股份不会再对关闭退出矿井做计提减值等会计处理(因已在以前年份做过集中处理),所以亦不会对业绩带来负贡献。此外淮矿股份母公司和临涣焦化属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率15%的政策支持,且有望连续享有该项优惠。

优质的炼焦煤标的,低估值,已凸显投资价值。预计淮矿股份(标的资产)2018年业绩为34亿元,以交易价格来算对应估值仅为6.2倍,估值明显偏低。如果注入上市公司后,“新雷鸣科化”2018~2020的业绩分别为35.3亿元、37.8亿元、37.9亿元,EPS分别为1.68、1.79、1.80元,目前股价9.86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5.9X/5.5X/5.5X,相比炼焦煤上市公司平均9倍PE也明显偏低,当前已凸显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尚未收到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煤炭和焦炭价格大幅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