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险资积极看多A股 上市公司业绩等成关注焦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3 09: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来看,A股的估值无论是从市净率还是市盈率来看,都处于历史底部。因此,我们积极看多,尤其偏向于一些中小盘个股。”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

另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也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按照目前估值,A股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另外,随着外资的不断进入,国内投资者的机构化特征越来越明显,除了关注上市公司业绩、估值,流动性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近期,市场触底声音频出,有私募机构投资者表示“现在虽不能说遍地黄金,但确是寻找黄金的时候了”。一直以来,保险资金被看做股市的压舱石,险资对股市的看法如何,显得十分重要。7月10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资协”)推出中国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第一期)。调查结果显示,对于A股的估值判断,近六成保险机构投资者认为,目前A股估值合理,认为低估的投资者略多于认为高估的投资者。未来半年险资看好的A股板块依次为医药、消费、TMT、银行、非银金融、能源、地产、公用事业、原材料等。

针对市场流动性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6.3%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认为未来半年流动性会稳中略松,有24.3%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认为未来流动性仍然偏紧。

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对保险资金收益率影响较大。根据银保监会7月初披露的数据,2018年1月份至5月份,保险资金在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92万亿元,占比12.38%,处于低位。

“这与资本市场的走势有很大的关系,今年上半年,指数整体上是下行的,而且很多股票的跌幅比指数跌幅大,造成险资投资处于低位。”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2月底、3月底和4月底,保险资金在股票基金的余额分别是2.01万亿元、1.93万亿元、1.9万亿元、1.88万亿元;占比分别是13.38%、12.85%、12.46%和12.19%,呈现连续4个月下降的趋势。

展望下半年,付立春认为,险资整体投资风格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国际层面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风格将从价值发现和价值增长变成避险为主,美元资产和债券可能会配置更多些,现在说是底部可能还为时尚早。当然,从估值来看,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是越来越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