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若能继续保持稳步放量 市场反弹行情将会延续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7-13 08: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放量涨升 “七翻身”行情可期)

    7月12日,市场迎来强势反弹,各股指开盘后集体震荡攀升,场内做多情绪被有效激发,成交量明显放大。其中,上证综指先后收复2800点、5日及10日均线,随后围绕20日均线整固。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关口及多条短期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37.66点,涨2.16%;深证成指报9273.61点,涨2.77%;创业板指数报1614.63点,涨3.30%;中小板指数报6463.25点,涨2.80%。成交方面,沪市全天成交1703.19亿元,深市全天成交2454.76亿元,创业板全天成交981.67亿元,均较昨日明显放量。

消息方面,今日,新华社重磅文章《股市新观察》中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各大券商纷纷表示,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确实存在,但中长期看,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环顾全球,投资价值将得到认可。

今日市场“涨升一片”,行业、概念板块全线收红,近3300只个股上涨,做多氛围进一步提升,量能明显放大。盘面上看,大创新板块成为反弹“领头羊”,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板块指数稳居涨幅榜三甲位置,涨幅优势也较为明显。兴业证券分析指出,“大创新”将会是长期市场布局的投资逻辑。当下,大创新板块行情仅仅是个开端,因该板块相关公司发展布局周期为2-3年,随着公司发展的日趋成熟,创业布局的完善,公司业绩也将明显增加。进而在市场中更易受到各方的关注。

技术上,各股指今日强势反弹,纷纷收复昨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市场情绪得到较大提振。从日K线图上看,沪综指低开后便展开反弹走势,一举收复2800点、5日、10日均线,盘中摸高2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线呈现金叉,短期需关注20日均线的收复情况。而对于创业板来说,短期均线及1600点关口均已收复,5日、10日均线分别与20日均线形成金叉,但上方将面临一定的压力。整体看,各股指技术面进一步得到修复,两市成交量超4000亿,量能明显放大。分析人士表示,“七翻身”行情依然可期,政策面偏暖毋庸置疑,量能有效放大,但日后交易量变化仍需要关注,若能继续保持稳步放量,市场反弹行情将延续。

策略上,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A股目前出现的低点有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黄金坑”,此番调整正好带来“上车”的好机会。从中长期维度看,A股趋势依然向好,后续低估值品种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持续强化将是中长期发展的大方向,看好下半年自主创新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科技成长行情。

配置上,仍以“业绩+超跌”为当前投资逻辑,逢低布局中报业绩亮眼的相关标的,把握反弹行情中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