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涨升一片” 右侧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7-13 08:2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放量大涨 右侧机会正在显现中)

    周四,A股迎来强势反弹,各股指开盘后集体震荡攀升,场内做多情绪被有效激发,成交量明显放大,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涨逾2%,创业板指涨3.3%。业内人士认为,昨日两市出现久违的放量上攻,虽然当前政策面偏暖,但日后交易量变化仍需关注,若能继续保持稳步放量,市场反弹行情将延续。不过短期底部已经探明,右侧机会正在显现中。

市场“涨升一片”

昨日,大盘小幅低开,受中兴通讯开盘涨停提振,指数迅速拉升翻红。上证综指先后收复2800点、5日及10日均线,随后围绕20日均线整固。创业板指更是在科技股强劲涨势下单边拉升,收复1600点。昨日市场“涨升一片”,行业、概念板块全线收红,两市近百股涨停,仅不足百股下跌。

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科技板块成为两市领涨先锋。昨日有消息称,美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中兴通讯A+H股联袂大涨,A股一字涨停,H股收盘涨逾25%,由此也带动了整体通信板块,意华股份、太辰光、国脉科技、新易盛等强势涨停,其他相关板块也跟风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16%报2837.66点;深证成指涨2.77%报9273.61点,创业板指大涨3.3%报1614.63点,将5日、10日及20日线统统收入账下。两市成交4157.95亿元,近1个月来首次成交突破4000亿元。

从盘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昨日电子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近70亿元。此外,计算机、非银金融等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亦较大。而公用事业和汽车等少数行业出现小幅净流出。

右侧机会正在显现中

昨日,新华社刊登文章《股市新观察》提振了市场信心。文章表示,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各大券商纷纷表示,短期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确实存在,但中长期看,A股已经进入估值合理区域,环顾全球,投资价值将得到认可。

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昨日盘后分析认为,“新华社对于A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评论,对于市场有较好信心提振。市场在近期7次一日游走势后虽然反弹动力有限,但下跌的节奏也在趋缓,对于外部因素的利空已经充分消化。后续市场预期管理层将推出实质性的流动性调控工具使用措施,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较为重要的投资端,也有望有政策的持续推动,在国内宏观环境较好的背景下,股市止跌回升也将是大势所趋。预计周五继续上涨突破阻力位的概率较大,若无信息面利空因素影响,短期底部已经探明,右侧机会正在显现中。”

昨日两市量价齐升,成交额突破4000亿元,创近期高位。据W 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上涨及涨停家数较6月份明显回升,7月12日涨停家数达91家,仅次于6月29日的97家,可见,随着A股估值的持续走低,部分聪明的资金已经开始悄悄布局。另一方面,继前几日“北水”大幅流入外,7月12日,“北水”再度大幅净流入近20亿元。本月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110亿元。

东吴证券投资顾问徐义强昨日对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道:“两市出现久违的放量上攻,激发了市场做多动能,市场的政策底已经出现,指数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短期创业板有望回补上方1626.87-1636.7点缺口,多关注中报行情下,科技类题材超跌反弹及消费类龙头品种的溢价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