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市场有望延续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3 07: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四钢铁、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推升指数,国产软件、国产芯片、次新股等板块激活做多信心。沪指重返2800点,创业板收复1600点触及30日均线压力位。

    市场反弹格局初步呈现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呈现强势反弹,盘中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从盘面看,通信板块盘中强势上涨带动科技股盘中走强,5G概念、苹果概念、量子通信、安防服务、云计算、小米概念、三网融合等科技类概念盘中呈现全线走强,其中,中兴通讯、太辰光、英维克等5G概念股盘中涨停,台基股份、鼎信通讯、至纯科技等芯片股盘中涨停,盘中中小创市场在题材股全线反弹带动下呈现强势上涨;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通信设备、半导体、IT设备、互联网、软件服务等板块盘中表现强势,钢铁、煤炭、水泥等周期股盘中活跃,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盘中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呈现强势反弹,盘中科技股和周期股全线走强带动市场上涨,沪指盘中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市场盘中收复1600点整数,盘中两市热点呈现全面开花,通信概念、芯片概念、软件服务、半导体等题材板块全线走强带动市场人气,周期股、金融股盘中活跃推升走高。短期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近期市场情绪,盘中两市反弹一扫市场阴霾,在市场强势反弹和抄底资金涌入下,市场颓势格局有所改善,短期或继续呈现出弱势反弹,在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短期热点题材以及超跌股机会。

【消息面】

一、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合作推进会在沪召开 加快5G网络规模部署

7月12日,长三角地区产业和信息化合作推进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指出,下一阶段要聚焦重点合作事项,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一是共布长三角新一代基础设施,加快5G网络、IPv6以及新型城域物联专网规模部署;二是共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通用型、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应用;三是共建长三角“区域大脑”,协同推进“一库”、“一章”、“一卡”建设。

机构认为,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在2018 世界移动大会( MWCS)发布了大量5G通信技术的相关应用,这都表明5G通信技术商用步伐大大加速。未来5G密集组网连接以及流量激增带来的光纤增量,光纤行业处景气周期,拥有自主光棒并具备一定产能规模的公司将持续受益。中石科技公司产品在5G商业中主要应用于通信基站。通鼎互联2018年光棒新投产300吨,自有产量达到400吨。

二、芯片电阻厂商酝酿9月再涨价

被动元件芯片电阻市场甫于4月到7月间完成第一波涨价,整体累计涨幅约50%到100%。市场传出,芯片电阻厂正酝酿下一波涨价计划,大约9月启动。

今年初,同属国巨集团的奇力新旗下芯片电阻厂旺诠率先发难,国益、丽智、光颉、华新科、厚声、风华高科接力宣布涨价,第一波涨幅10%到20%之间,后续呈现接力式涨价。业内人士表示,从总体产能看,被动元件的缺口并不是太大,但结构性缺货有愈演愈烈之势,下游众多中小厂家已经处于无货可买的状态,缺货或延续至2020年。A股上市公司中,风华高科是国内主要的芯片电阻生产商之一。洁美科技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阻等被动元器件,国巨是公司近三年最大外销客户。

三、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将于8月举行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8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期3天。华为、泰坦科技、科士达、汇海科技等企业将亮相展会,将展出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柔性充电、矩阵充电堆等全球领先的充电技术成果。

中国充电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71751个,今年上半年各省、区、市公共和私人充电设施保有量平稳增长,充电电量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新增部分的公共充电桩(含专用)同比增长90.6%,公交、出租等专用车辆的电量增长呈上升趋势。A股上市公司中,特锐德子公司是目前国内第一大充电运营商,在国内充电桩市场占有率超40%。和顺电气是充电桩领域全国进入早、使用广、具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在多个省市获得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