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底部构筑过程中 重仓买入时机渐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2 12: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富证券:底部构筑过程中 重仓买入时机渐近

上半年,无论流动性、风险偏好还是企业盈利,对股市影响均是偏负面,导致A股大幅调整。经历又一轮大幅调整后,从估值看,目前A股整体已经处于较低估值水平,加上1月份以来的下跌速度较快、幅度较大等因素,随着6月份流动性和贸易战等短期冲击因素的缓解,市场在三季度大概率迎来一波反弹。但又由于抑制市场持续走强的因素短期内很难消除,反弹幅度和持续时间可能比较有限,反弹完毕后整体估值还将继续寻底,A股市场下半年的调整震荡格局很难改变,但预计不会走出上半年的单边下跌行情。

放在稍长的视角看,A股市场目前所处的位置与底部已非常接近,重仓买入的时机正越来越近。综合来看,判断资本市场流动性最紧张的阶段已经或正在过去,这无疑将缓解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修正进程。尽管短期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仍会带来压力,但预期由估值摆动带来的市场单边下挫阶段已经结束,并进入底部构筑过程。基于对盈利改善和政策调整的判断,预期这一底部构筑过程大约还将维持2-3个季度。

联讯证券:外因干扰影响持续度 市场需注入新的活力

市场大跌信心匮乏,弱势中利空因素放大需外力扭转。市场受外围因素干扰今日大幅杀跌,目前回落至三连阳上涨区间的中位数下方。技术上看沪深指短期均线支撑有所跌破后,有探至前低趋势,若止跌回稳则构成小双底走势,若跌破则沪指将再度考验2638点区域。市场自身较难扭转趋势性调整格局,即使是在探底寻底过程中也会将利空因素放大,所以近期需要关注外因干扰影响持续度,强有力的外力扭转才能恢复市场信心,注入新的活力。

银河证券:市场处于底部区域 中长期机会大于风险

最近一段时间,受去杠杆等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主要指数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是,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步消散,市场开始出现反弹。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区域,未来将进入震荡筑底期,中长期看机会已经大于风险。

第一,中国经济具备超强的韧性,将为新旧动能切换、去杠杆稳步推进、应对贸易摩擦提供坚实的支撑。

第二,具体到货币政策上来看,预计央行将保持“宽货币”+“严监管”政策组合,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趋紧将会迎来边际改善。

第三,中美贸易摩擦是一个长期、复杂、艰巨的过程,短期反复在所难免,但也要看到积极的因素,不必过于悲观。

最后,从股市自身看,估值正处于重塑阶段且位于底部区域,盈利维持高位,外资持续流入。短期震荡筑底,中长期机会已大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