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市场将继续筑底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07: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利空影响下,A股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800点二次探底;临近尾盘,市场跌幅收窄,显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外围方面,国际市场普跌,预计A股将继续筑底。

    贸易争端或引市场短期继续调整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利空消息影响大幅低开,盘中两市呈现宽幅调整,三大指数盘中跌幅均超2%,沪指盘中击穿2800点关口,两市行业盘中全线飘绿。从盘面看,两市热点相对缺乏,农业、纺织服饰、医药、汽车等板块中部分股呈现市场走强,银行股盘中呈现护盘迹象;题材板块中地热能、黄金、猪肉、特斯拉等题材股中部分个股逆势走强,盘中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在利空因素影响下呈现大幅低开,盘中两市展开宽幅震荡,银行股盘中呈现护盘,农业、汽车、医药、医疗保健、有色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基因测序、仿制药、地热能、猪肉、土地流转、乡村振兴等题材盘中活跃,特斯拉、锂电概念股盘中呈现逆势走强。短期来看,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市场短期情绪或再陷悲观,在市场人气尚未完全恢复前,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有中报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反弹机会。

【消息面】

一、北方稀土7月产品挂牌价发布

中国北方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7月稀土氧化物挂牌价,较6月挂牌价相比,镨钕系产品普遍上调。金属镨钕挂牌价426000元/吨,较6月挂牌价相比涨0.7%,氧化镨钕、氧化钕挂牌价较6月均涨0.6%。

机构分析,环保督查“回头看”先后深入江西赣州、内蒙古包头、广西等稀土主产区,江西和江苏均出现多家稀土企业停产,影响镨钕月度产量在1500-2000吨。供给边际趋紧以及环保成本的提升使行业生产成本接近盈亏平衡点,预计稀土价格将震荡回暖。公司方面,北方稀土轻稀土行业龙头,磁性材料产能接近2万吨,镍氢动力电池已获得部分汽车厂商零件编号。五矿稀土主导产品包括高纯的单一稀土氧化物及稀土富集物。

二、日本拟实现汽车燃料摆脱汽油松下 锂电供应商受关注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研究新的日本汽车发展战略,以2050年左右为目标,将目前以汽油为主要动力的日本汽车,转换为电力或混合动力的“电动车”。在中国及法国等国正在努力普及电动车的趋势下,日本经济产业省也在研究新的日本汽车发展战略。

业内表示,日本松下是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第二大的厂商,2017年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0Gwh,仅次于宁德时代。松下动力电池的核心客户是特斯拉,其他客户包括大众、通用、日产等。松下大连是松下在中国的第一座车用动力电池工厂,于2018年3月开始量产供货。在海外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的背景下,以中上游为代表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迎来新的机遇。松下全球布局提速,杉杉股份、新宙邦等国内优质材料供应商有望受益。

三、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即将获批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信息显示,7月10日,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申请离开新报任务,预计很快进入审批程序。另有12家国内企业申报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临床试验,其中,已有3家的九价HPV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中国的宫颈癌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几乎所有宫颈癌病样本中都能找到人类乳头瘤病毒(HPV),从而印证了HPV是宫颈癌主要原因。HPV疫苗接种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HPV 疫苗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疫苗之一,经过十年审批之路,如今成功获批,由于该产品受众较广、销售潜力巨大,预计将对我我国疫苗市场带来较好发展机遇。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智飞生物、沃森生物、长生生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汽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